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2015年度全国精益六西格玛项目发表赛(上海赛区)举行

2015-06-10 09:35: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朱祝何)从中国质量协会获悉,6月4日至5日,2015年度全国精益六西格玛项目发表赛(上海赛区)在沪成功举办。该发表赛由中国质量协会精益六西格玛管理推进工作委员会主办,来自18家企业的35个项目参与,18个项目取得优秀成绩。

  比赛按照绿带和黑带分场进行,各参赛团队展示项目思路与亮点,积极与评委沟通的同时,也认真聆听其他团队的项目,借鉴成功之处,吸取失败的教训。在黑带项目中,评委根据项目成绩及发表人的现场表现综合评价,为发表人发放了“黑带注册免答券”,此举打通了项目评价与个人成长的双通道。评审组专家从参赛情况、项目亮点、存在的问题及改进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总结,为六西格玛团队成员提高改进能力、做好改进项目提供了针对性的指导和建议。



  在活动主办方看来,发表赛项目体现了四大特点:一是项目展现形式创新、多样,较好体现了六西格玛改进团队合作的特征;二是除传统的六西格玛DMAIC项目外,六西格玛设计(DFSS)和精益项目呈现增加趋势;三是新兴的制造企业融入,如制药行业;四是成熟企业对方法和工具的使用更加规范,项目整体水平有所提高。

  据了解,本场活动是2015年度全国精益六西格玛项目发表赛的首场赛事,由上海市质量协会承办。在去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2015年度发表赛计划分为上海、深圳、青岛3个地方赛区以及2个行业赛区,成绩分为优秀、入围及鼓励三类。实施精益、六西格玛、DFSS的企业,以及申请中国质协六西格玛黑带/绿带注册的个人,均可携带项目团队成果参加项目发表赛,每项成果至少2人参与。详情请见:<http://www.caq.org.cn/html/6Sigma_news/2015-5/13/183751.shtml>。

  此外,为鼓励企业在创新领域应用六西格玛方法,交流六西格玛设计实践应用的成果,全国精益六西格玛管理推进工作委员会拟在今年适当时间举办以“创新”为主题、DFSS为主要方法论的项目发表赛。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