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第20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在全国举行

2015-03-30 18:35: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何可)2015年3月30日是第20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全国各地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活动。当日,教育部、公安部、环保部、交通运输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质检总局、国家安监总局、国家林业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国务院妇儿工委、中国地震局、中国气象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国务院应急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在北京市西城区北京小学共同举办了“我安全、我健康、我快乐”的主题活动。

   教育部副部长、国家总督学刘利民代表主办单位讲话时指出,安全工作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依法落实责任。当前97%的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发生在校园外,这需要学校全面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地方政府和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广大家长切实履行监护人的职责,广大媒体更好地宣传安全知识和营造良好氛围,才能进一步减少悲剧的发生,为孩子的平安、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在主题活动上,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局向“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捐赠《游乐设施安全乘坐知识读本》、《全国中小学生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画册》、《安仔带你坐电梯》、《安安带你一起玩—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知识读本》、特种设备安全法宣传笔等安全教育宣传材料。与会各主办单位领导还观摩了北京小学学生应急疏散演练和安全主题节目,观看了环保部、河南影视集团、湖南卫视等单位制作的安全教育科教片和防雾霾宣传片花絮,启动了第三届全国中小学生安全知识网络竞赛。北京小学学生代表向全国中小学生发出安全倡议。

   据悉,在安全教育日前后,教育部门户网站及有关媒体集中发布了一批安全教育资源。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配合安全日制作了《儿童安全总动员》,每周四晚播出,连续播出一个月。3月31日晚湖南卫视播出寓教于乐的安全教育节目。天津、河北、湖南、浙江、广东、福建、山西、新疆、西藏等地的中小学校也普遍开展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