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质检总局:完成注册登记的境外麦麸产品方能进口

2015-01-21 11:10: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郭学凤)从国家质检总局网站获悉,近日有多位网友咨询进口麦麸产品事宜,质检总局有关部门表示,按照国家质检总局《关于进出口饲料和饲料添加剂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进口饲料应来自注册登记的境外生产企业,国家质检总局按照《关于国外农产品首次输华检验检疫准入程序》对境外企业实施注册登记,并在《允许进口饲料和饲料添加剂国家(地区)产品名单》予以公布。产品进境前还需办理《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网站《公众参与》专题的“公众留言”栏目中,有多位网友咨询“从匈牙利或塞尔维亚进口麦麸,对生产企业是否有特定要求”、“进口小麦麸皮都需要办理什么相关手续”等问题,质检总局相关部门在回复中指出,按照国家质检总局《关于进出口饲料和饲料添加剂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进口饲料应来自注册登记的境外生产企业,国家质检总局按照《关于国外农产品首次输华检验检疫准入程序》对境外企业实施注册登记,并在《允许进口饲料和饲料添加剂国家(地区)产品名单》予以公布。产品进境前还需办理《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

   据了解,麦麸产品属于农产品范畴,我国关于国外农产品首次输华有严格的检验检疫准入程序,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输出国官方检疫主管部门根据贸易需求,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以下简称中方)提出书面申请,并说明拟出口具体农产品的名称、种类、用途、进口商信息、出口商信息。二、中方根据申请,向输出国提交一份涉及进行该种农产品进口风险分析资料的调查问卷,请输出国答复。三、在收到输出国就调查问卷的答复后,中方组织有关专家进行风险分析;在风险分析过程中,如需要,中方将请输出国再补充有关资料;在对以上资料评估的基础上,中方将考虑是否派出专家组赴输出国进行实地考察。四、在风险分析工作完成后,中方将考虑是否提出从该国进口该种农产品的检疫议定书草案或入境检验检疫卫生要求,双方就此进行协商。五,在双方就议定书或入境检验检疫卫生要求达成一致意见后,按照议定书或卫生要求的规定开展该种农产品的贸易。

   对完成注册登记的境外企业,国家质检总局会在《允许进口饲料和饲料添加剂国家(地区)产品名单》予以公布。根据2014年9月27日更新的《允许进口饲料和饲料添加剂国家(地区)产品名单》,目前允许向华出口麦麸产品的国家和地区有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日本、新加坡、蒙古国、法国、匈牙利、塞尔维亚、澳大利亚。详细信息请登陆http://dzwjyjgs.aqsiq.gov.cn/zwgk/slaq/jjsljtjj/zrmd/201212/t20121225_335617.htm

   在此,提醒广大网友,进口麦麸产品前还需到检验检疫部门办理《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具体手续可向国家质检总局和各地的检验检疫机构咨询了解,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