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物品编码>>

服务意识是条码管理工作的基石

2014-12-19 09:14: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广州分中心黄怡婷/文

    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以服务促条码应用,把服务贯穿于条码工作的全过程。

   要在发展市场经济中推动条码应用,搞好服务工作显更得重要。把服务贯穿于条码工作的全过程,是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广州分中心(以下简称广州分中心)努力追求的目标。

    培养服务意识,从细化人员职责抓起

   广州作为对外贸易的窗口,商业发达,有广阔的条码技术应用市场,条码技术已经深入人心并得到较广泛应用。2013年,广州分中心积极探索条码工作的新突破,首先调动工作人员的主观能动性,进一步明确职责,明确目标任务指标,细化服务分工,打破了原有的机制,大家的服务意识更强了,服务的积极性、主动性更高了,服务的方法更活了,服务的路子越走越宽广。一年来,广州分中心充分发挥职能优势,通过各种渠道积极宣传条码知识,开辟网络等多渠道信息服务通道,以QQ客服、电话通知、发送传真及寄信等方式积极构建业务宣传平台。2013年,广州分中心系统成员发展数量、续展率和保有量均创历史最好水平。

    提倡刻苦钻研,不断增强创新能力

   要做好条码工作必须有一批业务精、技术硬、服务态度好的工作人员。基于这一认识,广州分中心非常重视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注重练好内功,增强才干、提高团队整体素质,使广州市条码工作逐渐走上规范化服务的轨道。广州分中心的条码工作人员正呈现年轻化态势,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尤其重要。人才是创新发展的核心,培养物品编码新人才要有前瞻性,根据分中心实际情况,建立一套与广州经济发展相适应的物品编码工作体系和管理模式。工作人员必须不断学习,勤于思考,把旺盛的精力投入到切实增强自我发展能力上,以优质的服务不断提高企业对物品编码及商品条码的认知度,为企业和社会创造更多的经济效益。

    多途径服务,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工作

   广州分中心从服务入手,加强宣传力度,不断健全措施来保证各项工作任务,实现突破。具体做法有以下几点。

    利用多种渠道宣传商品条码的重要性

   通过电视、报刊、网络媒体等宣传渠道,让社会各界充分认识商品条码在国民经济中扮演的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变被动为主动,申请加入中国商品条码应用系统。另外,还通过举办学习班,加强对系统成员以及非系统成员关于条码技术的宣传和培训,这一系列举措有助于系统成员正确应用商品条码,也使非系统成员认识到商品条码的重要性,从而主动申请加入中国商品条码系统。

    加强数据采集通报工作

   将数据采集通报工作作为年度工作的重点之一,有计划、有目标地开展工作。2013年广州分中心配合市局质监处完成了家电企业和玩具行业的企业信用平台建设工作,共完成广州市一百多家企业两千多条数据的建档工作。通过此项工作,使条码基础知识的宣传、培训、辅导又得以广泛、扎实、普及地在企业条码管理人员中开展起来。

    规范条码应用,创造良好的推广环境

   广州分中心结合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市场调查任务,2013年完成对广州市超市478个产品的抽查,并落实21家企业64个产品的质量整改工作,有力地打击了违规使用商品条码的行为,净化了条码应用市场,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条码与信息系统》2014第6期(总第124期)http://www.aidchina.com.cn/tmjs/3449.htm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