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百科>>消费常识>>>>

羊绒制品选购和使用时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2014-11-26 15:20: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1·选购


  羊绒产品具有优良特性,虽然其价位较高,仍然周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喜爱。因此,在选购羊绒产品时,应掌握产品的特性,即滑糯、轻软、柔和等特点。但是大多数消费者,要通过单一的手感、目测,完全熟练的识别羊绒制品的优劣是有一定的难度的。所以,消费者在购买时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标识

  按规定,羊绒衫的商标上应注明羊绒含量。羊绒含量越高,价格也越贵。值得注意的是,国家规定羊绒衫含量必须在30%以上,才称作羊绒衫,羊绒含量在95%以上的可以标注100%羊绒衫。

  (2)牢固耐磨性

  因羊绒与羊毛的混纺产品,比纯羊绒牢固耐磨,所以一般以混纺一定比例的羊毛较为结实;纯羊绒价格昂贵,反而不够结实,耐磨性也较羊毛衫差,但是其服用性能比混纺产品好,在选购时可依据个人需求选择产品。

  (3)重量

  相同尺寸的羊绒衫与羊毛衫对比,前者明显轻与后者。

  A)有些厂家用精纺圆机针织坯布,经缩绒后,制成毛衫,冒充羊绒衫,这种毛衫手感厚实柔软,与羊绒衫轻薄精巧的特点迥然不同,应注意鉴别。

  B)对于市场上超低价的羊绒衫,一种是正品羊绒衫,因断码、断号、式样过时,降价销售;一种是混纺,一定的羊绒混一定比例的羊毛,绒含量越少,价格越低;最差的一种是根本不含绒,好点的是拿绵羊毛衫冒充(羊绒为山羊绒,绵羊无绒),差的甚至连羊毛含量也不高。因此在选购时应加以区分。

  2·使用

  作为高品位的羊绒产品,由于其纤维细而短,故产品的强度、耐磨、起球性能等各项指标均不如羊毛优,它十分娇嫩,其特点真好像“婴儿”的皮肤,柔软、细腻、光滑有弹性,但是,千万记住其娇嫩容易破损,使用不当,容易缩短使用期。在穿着羊绒产品时,应特别注意减少较大的摩擦,与羊绒配套的外衣不可太粗糙和坚硬,以免摩擦损伤纤维降低强度或者产生起球现象。

  3·保养

  羊绒是蛋白质纤维,特别容易被虫蛀蚀,收藏时应该洗净晾干,并且放置适量的防虫蛀剂,注意通风、防潮湿,洗涤时注意“三要素”:

  (1)必须选用中性洗涤剂;

  (2)水温控制在30℃~35℃;

  (3)小心轻搓,不可用力,清洗漂净,平铺晾干,不能曝晒。

  选编自《产品质量安全知识读本》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