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物品编码>>

博思得:自动识别行业的弘毅之士

2014-11-12 12:49: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博思得:自动识别行业的弘毅之士

——访深圳市博思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方

    本刊记者郑昱

   记者先后在2010年、2012年采访过深圳市博思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思得),2010年5月,博思得美国公司成立;同年9月美国老牌条码打印机专业分销商CenturySystem与博思得签订合作协议,宣布其全美范围内600余家分销商网络中全线推广Postek品牌条码打印机。2012年博思得推出G2000/G3000工业型条码标签打印机,进入业务发展期,专注的力量延续着……

   记者第三次走近博思得,“始于1998,设计精湛好用耐用”专业RFID/条码打印机的宣传画映入眼帘,博思得在悄然发生着变化,博思得副总经理刘方告诉记者,“坚持打造民族品牌,是博思得不变的理念。”

   把产品做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把产品做好,还要打消最便宜的就是国产的观念,更加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今天,在一些博思得的客户那里,还能看到十年以前的G系列条码打印机仍然工作运转着。G系列成为一款常态性的热销产品。

    企业定位清晰务实

   2004年对博思得来说是一次本质的飞跃。随着G系列条码打印机的诞生,博思得由一家条码打印机的代理商转变成做自主品牌的企业。

   这是博思得的一次转型,华丽、坚定而又彻底。也正是这次企业战略层面的全新定位,成就了今天的事业。

   “设计精湛,好用耐用”。博思得要做的就是品质最好,用户体验度最高的产品,只有让用户在使用中感受了产品的品质、服务的方便、售后的放心,才能激发品牌的生命力。

   作为了解中国市场的本土企业,博思得将产品做到“好用耐用”。从产品研发设计环节开始,结构要合理耐用,操作要简单易懂,价格也同样要能打动用户。

   除此之外,产品的服务和售后要能成为另一面金字招牌。博思得是业内第一家创建服务品牌的企业,其售后服务品牌“方方服务™”是赢得客户赞誉的另一利器。

   回望过去,“当年的中国条码打印机市场非常不成熟。条码打印机10个客户,有10种完全不一样的应用。打印耗材、色带搭配各有不同。单纯的销售完全不能满足客户需求,售后服务显得尤为重要。”

   博思得“方方服务™”采用热线电话和在线支持的服务模式,通过电话沟通和在线指导、远程协助,第一时间切实有效地解决客户问题。随着业务发展,博思得“方方服务™”已在全国设立几十个售后服务中心,统一管理,实现服务专业化和高效率。

    紧跟业界发展趋势

   “任何企业都可以找最强的竞争对手打,但有一个对手你是打不过的,那就是趋势。趋势一旦爆发,就不会是一种线性的发展。它会蓄积力量于无形,最后突然爆发出雪崩效应。任何不愿意改变的力量都会在雪崩前被毁灭,被市场边缘化。”

    对趋势的把握就是要运筹帷幄。当一种趋势一旦形成,它的发展就是会加速。

   在工信部发布的新版《物联网白皮书》中提出建议:一是强调内生动力,希望物联网能够自我循环发展;二是从应用的角度入手,通过应用带动产业发展;三是强化创新互驱动,进一步优化配套环境。

   不难看出,不久的将来物联网产业会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市场,从技术本身发展到各项技术的应用,百花齐放之态势不可小觑。这也是所有与物联网相关的企业发展所面临的大势所趋。

    这一点,博思得已深刻领悟并付诸行动。

   物联网各项高精尖的技术中,涉及到与自动识别行业相关的就有RFID无线射频技术与条码技术的深度融合,这将为自动识别行业注入新鲜血液,促使行业技术和应用上的升级。

    RFID技术让数据采集更快、更方便、更准确,近几年物流、服装、固定资产等行业都已开始使用RFID标签管理,随着RFID标签成本不断下降,这项技术和成果将在未来走进需求量最为庞大的零售行业。博思得专注条码打印机产品研发的过程中,看到了物联网产业和自动识别行业的融合,看到了这其中蕴含的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为此,博思得早期就已开始着手研发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RFID标签打印机。目前上市的博思得RFID标签打印机中RFID天线模组设计和定位探测技术均属国内首创。

   博思得RFID标签打印机实现了先打印后读写功能,精准定位,支持超小RFID标签打印,将全面适应物联网发展下企业对RFID标签的应用需求,为广大用户带来更智能的打印方案。

   顺应趋势的发展,研发创新的技术,遗传好用、耐用的产品基因,博思得品牌将在RFID标签打印机领域中传承延续,顺势而为已事半功倍。

    坚守信念品牌至上

    “人均产值200万才配称为高科技公司。”

    “先把事业做好,在做事业的同时顺带赚钱。”

   吴晓波在写给创业者的十二封信之一里这样写道:“在熊熊烈焰中,你需要冒着生命危险抢出来的唯一财产,不是椅子、电器或账本,而是你的信用。”

   对于一家在珠江三角洲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品牌就是博思得的信用。只有夯实Postek博思得这个品牌,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

   从1998年开始,经历16年的风雨,博思得一路走来,有艰辛、有收获,还充满各种诱惑。

   在珠江三角洲这块热土上,产业链完备,创业显得理所应当顺其自然。但是创业之后,如何守业、如何建立一支有着共同信念的团队,如何定位企业的终极目标,是一道难题,更是一道必解之题。

    博思得从最初的代理商起家,一路走来,建立属于自己的民族品牌始终是其不变的发展方向。

   品牌建立的道路漫长更需要勇气。“博思得励志成为在自动识别行业打印机领域世界知名的中国品牌。”

   企业的发展方向时刻与建立品牌紧密相连。研发、生产、销售、服务都要围绕品牌定位来做,尾随别人是没有希望可言的。要具有国际视野,博思得拒绝了一次又一次有丰厚利润的加工订单,都源于博思得敢于、勇于、积极地站在未来发展的角度看待眼前的利益,谋定而后动,品牌的坚守给博思得带来的是无穷尽的发展源泉。

    博思得,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中国自动识别技术杂志》2014年第5期 http://www.aidchina.com.cn/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