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物品编码>>

世麦智能:谋“移动”定江山

2014-11-12 12:44: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世麦智能:谋“移动”定江山

——访上海世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超然

    本刊记者郑昱

   “20%的人平均每天至少查看100次手机;23%的人,没有手机会心慌;34%的人,起床第一件事看微信……手机成为人体器官的延伸,成为身体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移动互联让媒介、内容、传播和消费变得随时随地,‘移动就是你的生活’。”这是如今大众与手机关系的缩影,也是移动互联网时代人们生活不可逆转的趋势。

   初创于2012年,专注于企业级移动设备及系统的设计与制造,整合了数据通讯、自动识别、金融支付、云计算等技术,向企业级用户提供完整的移动信息化解决方案的上海世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麦智能)同样也看到了移动互联网时代下,自动识别行业未来的发展空间。

   “产品会说话、世麦智能要做‘会说话’的产品,让世麦智能的产品、解决方案自己去树立口碑、逐步成为工业类的品牌。”世麦智能总经理高超然向记者娓娓道来。

   《中国自动识别技术》杂志记者(以下简称记者):世麦智能成立于2012年,在自动识别技术领域里算是一家年轻的企业,世麦智能的企业文化是什么?如何理解企业文化与业务发展方向之间的关系?

   世麦智能总经理高超然(以下简称高超然):在我看来,一切好的产品、服务背后的核心因素都是人。具体来说就是企业的员工。“以人为本、追求卓越”是世麦智能的企业文化。世麦智能一直秉承“人尽其能”的宗旨,在融合性的团队里,来自工业设计、自动识别、金融支付、云计算等不同领域的人才汇集一起,充分发挥大家各自的潜力,激发他们的智慧,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最终达到提高效率的目的。企业的方向走对了,目标明确了,员工的效率提高了,随之而来的销售额、市场份额自然会得到提升,这是一个水到渠成的过程。

   诞生于Android开放性智能操作系统与云计算蓬勃发展的“当下”是世麦智能产品和技术得以快速发展的“天时”。

   记者:世麦智能专注企业级移动设备及系统的设计与制造,整合了数据通讯、自动识别、金融支付、云计算等技术,向企业级用户提供完整的移动信息化解决方案。请介绍一下在物流、医疗、零售等领域世麦产品的特点及竞争优势?

   高超然:世麦智能作为自动识别领域的新成员,这是我们最大的劣势,同时也是我们最大的优势:劣势是因为作为一家新成立的公司建立口碑与信用需要一些时间;优势是因为我们没有包袱,可以采用最新的技术、最新的模式来开发我们的产品与服务。

   诞生于Android开放性智能操作系统与云计算蓬勃发展的“当下”是世麦智能产品和技术得以快速发展的“天时”。

   具体到物流、医疗等细分行业,世麦智能的工作重点是集中精力做大量的调研、吸收大量业内专业人士的经验,听取现有行业用户的困惑和所遇到的问题,在此基础上形成产品的规划与定义。例如一款针对医疗行业所设计的C6000手持移动终端产品就是综合大量调研、细节汇聚、叠加在一起最终形成的特色产品:医疗行业主要的用户是谁?护士、医生。她们的诉求有哪些?耐用、单手操作、轻便、美观。通过人体工程学了解,中国成年女性手掌的平均尺寸长度16-18cm,宽度6.5-8cm,并通过采样实测,确定4.5寸QHD屏幕是黄金尺寸;外观采用接近时尚大屏幕手机的设计方式,同时增加防护能力。

    定位相对细分,只有细分未来才会更有希望。

   世麦智能有更多的时间去开发更适合行业应用的产品,时间可能会相对漫长,但只有把根基夯实,才具有勇往直前的动力。

    “有眼光的企业,一定是有所为,有所不为。”

   记者:请介绍一下世麦智能自主研发应用系统在实际中的应用?如何看待自主研发对世麦智能业务拓展的意义?

   高超然:世麦智能自主研发的终端管理云平台(MDM)、可视化调度平台(Qchat)都是紧紧围绕终端产品进行的,通过软硬件协作形成整体优势。目前在监狱管理、快递、石化等行业已经逐步展开应用。

   世麦智能不是保守主义者,有很好的合作伙伴,但在核心软硬件产品上我们始终坚持自主研发。自主研发包罗万象,命关一个企业的未来发展:只有自主研发,企业才能很好地把控产品的品质和生产进度;能够在第一时间掌握用户、市场的反应,及时提升服务质量与效率。

   移动互联网的特点就是秩序不断被颠覆和改变。只有回归本质,做出最好的产品,给用户带来价值,才是企业成长壮大的基础。自主研发正是企业打造优秀团队,建立企业信用、口碑到品牌必须具备的优质基因。

    “二维码作为自动识别一个典型的技术,和金融相结合是个必然的结果。”

   记者:物联网是个很大的市场,充满挑战和机遇,上海世麦在这场洪流中,扮演怎样的角色?如何发挥自身的作用?

   高超然:物联网的确是一个很大的市场,可以做的事情很多,就当前阶段,世麦智能专注于企业级移动智能终端与系统,在移动互联时代,为企业级用户提供移动信息化解决方案,助力用户提升效率与效益。能为中国的产业升级与调整做出一些贡献。

   与此同时,作为“工业企业品牌管理体系培育”的试点企业,世麦智能充分利用长江三角洲成熟的产业链,关注用户和用户体验,从用户的角度出发,从微观的角度让用户感知到你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的不可替代性,从产品到服务实现移动互联网生态圈的繁荣。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自动识别的范畴会逐渐扩大,与其他技术融合势不可挡。二维码技术的普及、传感技术的发展,一定会带动金融支付、智能家居、智慧城市等很多领域的大发展。世麦智能在做强现有终端产品和系统应用平台的基础上会择机进入相关领域,用互联网思维去开拓企业级移动智能终端领域的创新之路。

    (《中国自动识别技术杂志》2014年第5期 http://www.aidchina.com.cn/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