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质检总局:第3季度共检出输非不合格商品2696批

2014-10-29 14:24: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消息从29日上午召开的质检总局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质检总局高度重视打击出口假冒伪劣商品工作和出口装运前检验工作。2014年第3季度,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共检出输非不合格商品2696批,不合格检出率9.3%,不合格货值达1.30亿美元。2014年第3季度出口装运前检验不合格检出率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上升了5.7个百分点。

   2014年第3季度,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共对输非假冒伪劣商品案件立案41起,落实行政处罚32起,移交公安机关立案2起,调查核实出口苏丹的伪造检验证书24份。

   第3季度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检出的输非不合格商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电气安全不合格,危害使用者安全。在第3季度输非商品检验工作中发现机电产品存在电气安全项目不合格的情况,这些安全隐患均有可能导致使用者被电击的危害。二是卫生检验不合格,不利使用者健康。发现了多例可能导致使用者健康受损的案例,如玻璃碗被检出铅、镉溶出量超标,铅会阻碍血液合成,镉会影响肝肾的正常功能和骨骼代谢;男士长裤被检出含有禁用偶氮染料,偶氮染料会增加人体患癌的可能性;床单被检出pH值超标,会对人体皮肤造成刺激等。三是生产工艺粗劣,影响中国制造形象。多地输非商品检出生产制造工作粗劣,导致产品使用功能、使用寿命受影响的情况。如缝纫机台板钻孔错误无法安装,焊接钢管结疤超标,玩具上的小部件易脱落,农药喷雾机输液管易破裂,水泵装配不良工作时发出巨响,石膏板储运过程中防护不利导致缺角,弹簧钢板热处理工艺不良导致硬度不合格等。

   对于检出的不合格商品,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已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大量输非商品被检出不合格情况,说明改善出口产品中国制造形象任重道远,需要企业、检验检疫部门和地方政府共同努力,做好质量提升工作。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