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质检总局:9月检出345批不合格进口食品

2014-10-29 14:19: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消息10月29日上午,质检总局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质检总局新闻办公室主任李静发布了2014年9月出入境检验检疫情况。

   出入境卫生检疫情况。2014年9月,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共查验出入境人员4078.44万人次,同比上升5.93%。其中,发现传染病例374人次。出入境人员监测体检11.73万人次,同比下降3.04%。出入境人员预防接种8.34万人次,同比下降3.86%。对于以上检出病例,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已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进境农产品有害生物截获情况。2014年9月,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在进境农产品检疫过程中共截获有害生物2457种82592批次,其中检疫性有害生物171种7306批次,一般有害生物2286种75286批次。针对发现的疫情,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依法作退运、销毁、除害处理等检疫措施,防止疫情传播扩散,并向国外通报,要求有关国家采取改进措施。

   旅客携带物和邮寄物中禁止进境物截获情况。2014年9月,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从进境旅客携带物和邮寄物中共截获禁止进境物37473批次,其中从进境旅客携带物中截获了日本拟水龟、象牙制品、鳄鱼标本、动物角、动物骨头、鱼胶等;从邮寄物中截获了大批奶制品、植物种苗、盆景、燕窝等,其中包括濒危植物——仙人掌科种苗、龟甲牡丹种球。上海局还在跨境电子商务查验工作中,首次查获禁止邮寄入境的含有动物源性成分的小猫代乳粉。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共从上述禁止进境物中检出有害生物4559批次,包括从仙人掌科濒危植物种苗中首次截获仙人掌胞囊线虫、大洋臀纹粉蚧等。

   进口食品化妆品不合格情况。2014年9月,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共检出质量安全项目不合格的进口食品345批、化妆品17批。不合格食品涉及18类产品,主要不合格产品是饮料类、蜂产品类和其他加工食品类,来自36个国家或地区,品质不合格、微生物污染和食品添加剂超标等项目为主要不合格原因。不合格化妆品涉及3类产品,分别是肤用化妆品、发用化妆品和美容化妆品,来自7个国家或地区,货证不符、证书不合格和标签不合格等项目为主要不合格原因。对以上不合格的进口食品化妆品,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均采取了退运或销毁等措施,未进入国内市场。有关详细信息,将在质检总局网站上予以公布。

   进口工业品检验监管情况。2014年9月,根据中国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风险预警和快速反应监管体系的信息平台统计,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累计截获进口质量安全不合格商品10769起,主要涉及服装、金属矿产品、机械/成套设备等,目前,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已经依法对314起不合格商品采取退运或销毁措施,其余不合格商品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2014年9月,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对2.96万批进口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实施检验检疫,计405.3万吨、25.46亿美元,检出不合格23批,计2535.68吨、240.65万美元。这些不合格废物原料,已全部移交海关实施退运。检验监管进口危险化学品1.13万批,计2700.67万吨、206.52亿美元,检出不合格731批,计47.59万吨、4.10亿美元。这些不合格的危险化学品,已全部根据具体情况督查企业采取救助包装等整改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2014年9月,处置进口汽车缺陷召回7例,涉及10个车型、163503辆。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