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物品编码>>

建立标准体系保障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2014-10-12 14:51: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副主任罗秋科在《国家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标准启动会上发言

   特种设备的安全问题涉及公众的人身安危,也得到了监管部门的高度重视。8月21日~22日,《国家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标准启动会暨标准体系研讨会在深圳召开。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副主任罗秋科、国家质检总局特设局处长杜顺学、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特设处处长张少标、深圳市标准化研究院院长周文,以及6个试点城市建设单位、电梯相关企业代表36人参加了会议。

   罗秋科对国家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的实施以及本次标准启动会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会上正式启动了《国家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的标准编制工作。与会代表全面了解了参与试点城市与建设单位的特种设备监管现状和标准化情况,明确了国家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的标准体系框架、任务分工和时间进度安排,并对接下来要召开的国家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启动会的会议方案进行了讨论。

   为使标准更切实际、更有效地协助示范工程高效、顺利地进行,与会人员还对示范工程的《实施管理办法》《实施指导意见》及《示范工程验收方案》进行了细致讨论并做了诸多调整,为示范工程未来顺利实施和验收夯实基础。

   本次会议受国家质检总局委托,由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主办、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承办。参加会议的还有国家质检总局特设局副处长胡素峰、国家质检总局信息中心工程师周斌、深圳市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黎志文,以及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福建特检院、北京特设检测中心、杭州特检院、南京特检院、无锡特检院等单位代表。

   据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技术部副主任林强介绍,作为国家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的总牵头单位,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于7月25日召开了电梯物联网标准交流会。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全国电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制定的国家标准《关于物联网的电梯、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的数据信息规范》和国家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起草标准申请国家标准的问题开展了讨论,就国家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课题组、全国电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今后涉及电梯物联网国家标准制定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殷秀凯)

电梯物联网标准交流会现场

    《条码与信息系统》2014第五期  http://www.aidchina.com.cn/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