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出入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管理规定征求意见

2014-09-18 21:40: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徐远官) 为进一步做好出入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管理工作,国家质检总局在官网上发布了《出入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管理规定》(以下简称《检疫管理》),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稿,截止时间为2014年10月18日。《检疫管理》拟规定,邮寄、携带的出入境特殊物品,不能提供特殊物品审批单的,检验检疫部门应当予以截留并出具截留凭证,截留期限不超过7天。同时,质检总局可以对输出国家或者地区的生物安全控制体系进行评估。

   本规定适用于入境、出境的微生物、人体组织、生物制品、血液及其制品等特殊物品的卫生检疫监督管理。对含有或可能含有病原微生物、毒素等生物安全危害因子的入境特殊物品的,口岸检验检疫部门将实施现场查验后应当及时电子转单给目的地检验检疫部门。检验检疫部门应当实施后续监管。携带自用且仅限于预防或者治疗疾病用的血液制品或者生物制品出入境的,不需办理卫生检疫审批手续,出入境时应当向检验检疫部门出示医院的有关证明;允许携带量以处方或者说明书确定的一个疗程为限。

   《检疫管理》拟规定,检验检疫部门工作人员应当秉公执法、忠于职守,在履行职责中,对所知悉的商业秘密负有保密义务。对于违反本规定的,由检验检疫部门按照《国境卫生检疫法实施细则》相关规定处以警告或者1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检验检疫部门工作人员徇私舞弊、滥用职权、玩忽职守,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和本办法规定的,依法给予行政处分;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