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百科>>卫生检疫>>

为防范疾病而进行疫苗接种

2014-09-16 16:40: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防范疾病而进行疫苗接种是实现千年发展目标4提到的关于到2015年把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降低三分之二目标的重要举措。许多儿童死亡是由疫苗可预防的疾病造 成的。

  免疫也是确保全球卫生安全和应对大流行性流感等新出现的感染威胁的一项关键战略。

  世卫组织在该领域的工作包括制定标准、加强免疫系统、管理疫苗质量和供应、资助以及研究与开发。上述活动均与全球免疫远景与战略所设定的目标保持一致。 该战略(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共同制定)提出了几项实施计划,各国可根据其具体的需求从中进行选择 。

  全世界每年大约有1000万名5岁以下儿童死亡。其中的四分之一是由疫苗可预防的疾病造成的。

  现在,每年可通过免疫拯救200万到300万人的生命。免疫是最为成功和最具成本效益的公共卫生干预措施之一。

  在2006年,1岁以下儿童接种百白破疫苗的数目第一次超过了1亿。这些儿童得到了保护,避免受到可能引起疾病、残疾或死亡等严重后果的传染病带来的影响。

  可是在2006年,仍有2600万名1岁以下儿童没有接受百白破疫苗接种。四分之三的未接受疫苗接种儿童生活在非洲和亚洲的10个国家–安哥拉、孟加拉国、中国、刚 果民主共和国、埃塞俄比亚、印度、印度尼西亚、尼日尔、尼日利亚和巴基斯坦。

  平均每年有130万婴幼儿死于肺炎球菌病和轮状病毒腹泻。其中的大量死亡能够通过疫苗接种得到预防。

  新疫苗开发的重大突破在世界范围内不断出现。目前使用的疫苗大约有20种。到2015年,预计将有另外20种新的或更为完善的疫苗可以使用。

  通过脑膜炎疫苗项目,正在研制一种新的脑膜炎球菌疫苗。流行性甲型脑膜炎严重影响了某些南撒哈拉国家。第一代疟疾疫苗也在幼儿中显示了一定的效力,并可 能在2015年前得到使用。

  疫苗接种已经使麻疹在世卫组织美洲区域被彻底消除。全球麻疹死亡率降低了68%-从2000年的757 000例降低到2006年的242000例。 最大的改善发生在非洲,死亡 数量降低了91%,从396 000例降低到36 000例。

  自从1988年发起了全球根除脊髓灰质炎行动以来,世界范围内脊髓灰质炎的发病率降低了99%,从1988年报告的350000例降低到2007 年的1300例。

  免疫不仅能保护儿童避免受到疫苗可预防疾病带来的影响,也可以成为提供其它拯救生命措施的一种途径,比如为预防营养不良进行的维生素A补充剂,防范疟疾的 经杀虫剂处理的蚊帐和针对肠道蠕虫的驱虫药物。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