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百科>>卫生检疫>>

指导有益健康的发展

2014-09-16 16:39: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积极防止气候变化和促进公共卫生

  影响气候变化的许多决定也直接牵涉到人类健康。世卫组织正在努力强调“双赢”的情况,使可持续发展方案通过,比如减少室外和室内空气污染等途径,既能减 少我们人类对全球气候的影响,同时又能改善公共卫生。

  加强卫生系统 卫生和气候变化问题区域讲习班

  自2000年以来,世卫组织召集各部门政府伙伴参加了9次讲习班,促使了解气候变化的影响,并就评估和处理气候对健康的风险交流经验。这组讲习班尤其侧重于世 卫组织区域内对气候敏感的脆弱国家。每个讲习班都是一个重要论坛,不只能提高认识,而且能从会员国那里获得对付气候变化造成的其它健康风险的办法。各国由此 得以了解和评估其国家和地区的健康脆弱性并确定其能力建设、信息和资源方面的强项与需要。这为未来的保护行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试行关于健康和气候适应的全球环境基金项目

  世卫组织正在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开发署)合作,致力于一个由全球环境基金资助的新项目,目的是要在不断变化和更加无常的气候下试行保护健康的措施。这一 项目目前正在全世界七个国家展开,显示出对气候条件的各种健康脆弱性。

  建立伙伴关系以促进实施工作

  保护健康不受气候变化影响需要建立一个广泛的伙伴关系,以卫生界为核心,但同时要联系其他行动者。世卫组织各区域和国家办事处保证了与会员国内部卫生部 门的密切联系,它们是抵御气候变化和气候反复无常所导致的健康影响的第一道防线。该规划还与卫生研究组织以及参与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工作的联合国机构和其它 国际和国家机构保持长期合作。

  关于行动的证据和信息

  世卫组织于1990年开始公布报告,陈述和评价关于气候变化和气候反复无常所导致的健康风险的证据。该工作现越来越注重向最脆弱的国家提供这方面信息,产生 技术资源进行健康脆弱性评估,并结合其各自的国情确定和支持公共卫生保护措施。

  监测和评价

  随着各国开始采取行动保护健康不受气候变化的影响,监测和评价各项规划变得日益重要,以便确保这些规划既有效又及时。世卫组织承诺要制定监测和评价框架 ,其中既包含进程的衡量标准,如是否成功地提高了对气候敏感型疾病的干预措施的认识或覆盖率,也包含成功改善人群健康方面的结果。这些应被纳入基本的卫生监 测系统,并应与用于衡量其它部门在对付气候变化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成功情况的系统协调一致。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