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质检总局允许荷兰马铃薯微型薯进口

2014-08-13 19:35: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徐远官)13日,国家质检总局在官网上发布的《关于进口荷兰马铃薯微型薯植物检验检疫要求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指出,即日起,允许符合《进口荷兰马铃薯微型薯植物检验检疫要求》的荷兰马铃薯微型薯进口。

   《公告》指出,根据我国专家对荷兰马铃薯微型薯有害生物风险分析结果,在实地考察的基础上,经中荷两国检验检疫部门协商,双方签署了《关于荷兰马铃薯微型薯输华植物检疫要求议定书》。即日起,允许符合《进口荷兰马铃薯微型薯植物检验检疫要求》的荷兰马铃薯微型薯进口。据悉,允许进境的商品名称是用于种植用的马铃薯微型薯,学名:Solanumtuberosum ,英文名:potato mini-tuber。

   根据《进口荷兰马铃薯微型薯植物检验检疫要求》,输华马铃薯微型薯应产于荷兰,不带土壤和中方关注的检疫性有害生物。微型薯生产过程中不能使用地表水。如使用雨水,需储存在永久水池中,并定期检测水质是否被污染。鼓励使用水培生产系统培养微型薯。输华微型薯应在防虫温室中种植。微型薯繁殖过程中,荷方应采取各种预防和监测措施,在生长期间通过黄板诱集、肉眼观察、放大镜检查及实验室检测等方式至少要进行三次检验,第一次检验在植株现蕾期,第二次在盛花期、第三次在枯黄期前二周,防止微型薯感染有害生物。必要时,采取化学防治措施。所有注册企业须保留有害生物的监测记录和化学药剂清单,并应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提供。

   此外,荷方应对输华微型薯生产企业及相关设施注册登记,并在每年出口季节前,向国家质检总局提供企业注册名单,包括名称、地址及注册号码,确保符合中方相关检疫要求并实现溯源管理。注册企业及设施经国家质检总局实地考核批准后在国家质检总局动植司网站公布并实时更新。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