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国家质检总局发布洞洞鞋质量安全风险警示

2014-06-30 16:15: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消息洞洞鞋又称花园鞋,其特点是具有宽大的鞋身,鞋面上有很多透气的洞洞。在生产过程中,为改善洞洞鞋的性能和外观需要添加塑料助剂、染色剂等,可能导致洞洞鞋中邻苯二甲酸酯、多环芳烃、铅、镉等有害物质含量过高,影响人体健康。

   针对洞洞鞋产品中可能存在有害物质的情况,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近期组织开展了洞洞鞋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共从市场上采集样品70批次,覆盖了市场上常见的EVA(乙烯-乙酸乙烯酯共聚物)、PVC(聚氯乙烯)、TPU(热塑性聚氨酯)和PU(聚氨酯)等塑料材质,对洞洞鞋产品中邻苯二甲酸酯和多环芳烃含量、铅和镉溶出量进行了检测。检测发现,有29批次产品邻苯二甲酸酯含量较高。从材质来看,40批次含有PVC材质的样品中,有26批次邻苯二甲酸酯含量较高。从价位来看,低档(50元以下)洞洞鞋中邻苯二甲酸酯含量明显高于中、高档的洞洞鞋。长期使用邻苯二甲酸酯含量过高的洞洞鞋,可能导致邻苯二甲酸酯迁移至人体内,影响男性生殖能力和男童生殖系统发育,并具有潜在的致癌风险。

   为此,质检总局提示广大消费者,在选购和使用洞洞鞋时要注意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可能导致的安全风险。

   一是要尽量选择购买正规渠道销售、正规厂家生产的合格产品,购买时要注意检查是否有清晰的厂址、联系方式等,避免购买无产品信息、无品牌型号、无检验合格证的产品。

    二是对于不合理低价位产品,应谨慎购买。

   三是具有明显刺鼻气味的洞洞鞋中可能含有更多的有害化学物质,消费者在购买时应谨慎选择。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