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物品编码>>

GS1英国创造新的吉尼斯世界记录

2014-04-08 09:08: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GS1英国创造了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向世人证明了开创40年以来,条码所带来的价值。扫描50件产品所用的最快时间是多少?相较于40年前的2分22秒,在此次的扫描过程中,GS1英国的BenClarke和Samantha Wroe只用了1分15秒。

    GS1英国首席市场执行官HollyPorter表示:“此次活动是GS1英国参与GS1总部40周年庆活动的一部分,希望通过打破这个吉尼斯世界纪录,使全球更多用户、消费者了解GS1标准,及其带来的价值。”

    日本成功实施医疗设备唯一器械标识

   日本政府近期宣称其唯一器械标识(UDI)项目是非常成功的:有超过80%医疗设备的一级包装和将近98%的二级包装贴有GTIN标识,此外,80%的医疗设备在日本MEDIS-DC数据库进行了注册,其中带有产品数据信息的医疗设备记录超过840000条。

   日本政府要求医疗公司在他们所生产的医疗设备二级包装上要标有GTIN代码,并建议在一级包装上粘贴二维条码。同时,高度提倡使用GS1的应用标识符,如有效期、批号和序列等。

    2014年世界杯驱动GS1巴西食品追溯的实施

   随着巴西举办的2014年国际足球联盟世界杯即将开幕,与贸易和服务有关的质量问题越发引起人们关注。受这项赛事的影响,巴西公共卫生监督机构加强了相应管理。

   人们对水果和蔬菜方面的担心是双重的。从生产商到零售商这个流程中,企业必须安排相应工作人员对所涉及的因素全权把关。消费者安全是食品供应链的首要考虑因素。追溯过程中采用的标准是保障产品安全和保护消费者安全的一种手段。

    GS1巴西商业解决方案顾问FláviaCosta认为:“追溯流程必须能够解答5个基本问题,即:什么、何时、在哪里、为什么、从哪里到哪里”,除了这几个基本问题,其他要素也必须考虑,如:经济因素、消费者安全和遵守法律。供应链中的一个问题对所有人来说也是问题。

   供应链和交易过程中的参与方越多,信息系统就会越复杂。GS1巴西建议主办方正确地采用与供应链标准一致的追溯系统。产品的正确标识能够帮助生产商在知晓用户需求的情况下,更好地了解并获取产品。

    GS1爱尔兰开展家禽企业参观活动

    GS1爱尔兰组织开展了“爱尔兰知名蛋禽生产商(CartonBrothers和Riverview Eggs)”参观活动,吸引了供应链上多个重要参与方的加入。

   此活动旨在更深一步了解、学习爱尔兰蛋禽领域对GS1标准的追溯系统的应用。由于供应链非常复杂,端到端的追溯尤其重要,在贸易伙伴间采用GS1标准可实现供应链的高效性及可视化。

    参观CartonBrothers家禽企业,使参观者能够亲自观看家禽(鸡)在被打晕、屠宰、浸烫、去毛、去除内脏、切割和称重、最终产品包装的流程。每一个步骤都是自动化完成,采用中央信息系统管理产品和信息追溯。

    通过中央信息系统,可以记录下来自33家农场批量家禽(鸡)的信息。该系统帮助CartonBrothers企业监管其产量,并提前计划每日订单。从生产环节到销售和货运环节,采用一套完整的追溯系统,有效地帮助了CartonBrothers企业管理其资源。

    参观RiverviewEggs企业,能够更好地了解上游追溯。参观者能够亲自看到鸡蛋的产出、照光检查、分等级挑拣和包装。追溯每一批鸡蛋,也就意味着可以掌握农场该批鸡蛋的产出信息。同时,在物流单元采用GS1-128条码,在单独包装(12枚和18枚)上采用GTIN,保证整个链条上的信息可追溯。(景珊张媛编译)条码与信息系统2014年第2期总第120期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