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物品编码>>

e标识云标签打印平台:大数据时代下的新势力

2014-03-18 10:03: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e标识云标签打印平台:大数据时代下的新势力

   ——访北京科创京成条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向东

    本刊记者郑昱

   物联网和大数据时代的来临,对于数据采集与应用的需求越来越迫切。标识作为物品编码的数据载体,在数据传输、交换和管理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专业标识的标准化快捷应用正是物联网应用的前提和基础。

   去年十月,中国自动识别产业在物联网大数据时代下的创新标志——中国自动识别标识技术与应用联盟(以下简称标识联盟)成立,北京科创京成条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创京成)作为标识联盟主席,将集业界企业优势资源和实力,为各行业用户提供标识技术优质服务。为此,本刊记者近期采访了科创京成董事长叶向东。

   《中国自动识别技术》杂志记者(以下简称记者):“e标识云标签打印平台”是在一个什么背景下应运而生的?

   北京科创京成条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向东(以下简称叶向东):在传统的标识制作过程中,需要购买专业的标识编辑软件、购买打印输出设备,还要有专门的人员编辑维护标签格式和数据,并进行标识的打印输出管理。企业要为此投入很高的成本,而且存在着人员更换等风险。为了解决企业面临的标识管理问题,科创京成在积累了20多年经验的基础上将标识编辑输出技术与网络和云计算技术结合起来,建立了“e标识云标签打印平台(以下简称e标识平台)”,为物联网时代大数据的标识输出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工具和服务平台。

   对标识产业来说,搭建基于云端的标识技术服务平台,创新一种新的服务模式,将使标识产业增加新的增值服务,强化以用户服务为核心的经营理念,推进标准化标识、拓展市场应用、创造大好机遇。

   记者:“e标识平台”,一种新型的标签服务网站具有哪些功能?与传统的标识管理相比,具有哪些优势?

   叶向东:“e标识平台”作为新型的标签服务网站,拥有丰富而强大的在线功能。首先是在线标签编辑打印功能,用户可以在网站上通过标签编辑工具编辑标签格式,并保存在云端服务器上。用户可以方便地编辑调整标签格式,并可连接本地用户数据库,实现可变数据标签打印输出。系统支持多种用户输出设备,包括专用的条码打印机和普通的激光、喷墨等打印机。与传统标识管理不同,用户标签格式保存在“e标识平台”的云端服务器上,只要登录到e标识网站,就可对已经编辑好的标签格式进行修改、打印等操作。用户还可以在网站上分享自己的标签格式,例如用户可以将自己企业统一标准的标签格式在平台上进行分享,这样供应商就可以登录到e标识网站,通过获取分享的标签格式来打印出符合企业标准的标签。当然,e标识提供完善的安全认证机制,保证这种标签格式的分享可以在用户指定的范围内进行。

   用户标签格式编辑完成后,需要通过打印设备打印输出。“e标识平台”可以支持专业的标签打印机,也可以支持激光、喷墨打印机等普通办公打印设备。对于大量的复杂的标签,如果企业没有能力自己打印输出,还可以通过“e标识平台”提供的加盟服务商获取到本地化的标签输出服务。通过“e标识平台”提供的加盟服务商信息,用户还可以选择本地化的服务商提供个性化的标识服务,包括标签打印输出、耗材供应以及其它相关技术支持服务。e标识网站为用户提供经验丰富的本地服务商的联系方式,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供应商来提供专业的服务。对于大量的标签输出,也可以委托本地服务商代加工。

   同时,“e标识平台”是表示联盟“合作互补”的一个集中体现,是发挥“智慧和力量”的承载平台。通过“e标识平台”,调动联盟成员企业的积极性,充分发挥优势,更加有效地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促进合作。

    记者:根据不同的用户需求,“e标识平台”在具体操作上哪些模式?提供哪些服务?

   叶向东:为了满足多种不同用户的需求,“e标识平台”提供了多种灵活的授权模式。传统用户如果实现标签编辑打印功能,需要购买专用的软件,软件成本较高,且一般只能在特定的设备上使用。“e标识平台”提供按年付费的模式,以远低于传统的打印软件的价格提供标识编辑打印服务。对于企业应用,e标识更提供面向企业集团用户的批量授权方案,满足企业对于标签管理的特殊需求。e标识网站为企业用户提供完善的标识管理工具,用户不但可以编辑打印标签,还可以发布标签格式,以便于与企业相关的供应商等一起方便地制作合格的产品标签。e标识亦可根据企业特别的需求定制标签管理系统,让企业的标签管理在自己专属的系统中得以实现。

   “e标识平台”除了提供标识管理服务以外,还提供耗材和设备维修服务,有不干胶标签、碳带等耗材信息供用户选择。同时,“e标识平台”的知识库提供了丰富的服务指南,帮助用户选择最适合的耗材。对于设备故障,用户也可以在“e标识平台”上查找相应的故障信息和解决办法,亦可直接联系加盟服务商,获取专业的服务。

   “e标识平台”除了提供标识相关的在线服务以外,还提供如条码扫描设备、打印设备以及系统集成等多项延展服务。e标识网站和加盟合作伙伴可提供多种条码打印、识读设备以及配套的应用服务,提供面向诸多行业的成熟解决方案和标准化的应用系统,快速、低成本地实现用户需求。❋《中国自识别技术》2014年第一期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