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物品编码>>

Datamax-O’Neil亚太区总经理林铭强:改变是发展的法则

2014-03-18 09:36: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改变是发展的法则

——访Datamax-O’Neil亚太区总经理林铭强

    本刊记者郑昱

   移动业务是未来的发展趋势,Datamax-O’Neil计划加大在该领域的投资。

   林铭强,Datamax-O’Neil亚太区总经理,负责领导Datamax-O’Neil亚太区销售团队,致力于公司在该区域市场的业务拓展,并增强团队的销售能力建设。他在自动识别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曾在全球领先的消费电子、网络和通信技术与服务供应商思科系统公司任职,担任亚太区合作伙伴项目经理一职。此外,他还曾在Intermec公司、新加坡Arktech公司以及其他专注于科技领域的公司担任过高级市场营销与销售相关职位。

   “2013年,Datamax-O’Neil注重公司整体业务量的增长并努力发展移动业务。通过团队的不懈努力,Datamax-O’Neil实现了既定目标。其中,运输与物流实现了显著增长,更令人欣慰的是移动业务全年都保持了强劲态势。”近日,Datamax-O’Neil亚太区总经理林铭强在接受本刊记者专访时娓娓道来。

   《中国自动识别技术》杂志记者(以下简称记者):随着经济的发展,自动识别(AIDC)领域也发生着各种变化。作为专业级打印机的设备提供商Datamax-O’Neil如何认识AIDC领域中的各种变化,面对变化,Datamax-O’Neil有哪些应对措施?

   Datamax-O’Neil亚太区总经理林铭强(以下简称林铭强):确实,自动识别领域已经发生了根本的变化。在这个数字时代,人们都在讨论,世界将要进入无纸化的新时代。这可能是专业级打印机提供商面临的最具挑战性的理念,但是,Datamax-O’Neil坚信,相当长时间内条码标签将继续在货物追踪过程中发挥重要的作用——无论是满足遵循性需求,还是解决供应链的低效问题,或者是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在这一方面,Datamax-O’Neil已经积极采取措施,提升产品供应,并分享该行业相关解决方案。

   在过去的一年里,Datamax-O’Neil在产品定位上可谓做足了功夫:近年来,产业联合的趋势也越来越明显,条码打印领域依然存在很多机会。2013年5月,Datamax-O’Neil推出RL4便携式打印机并成为符合IEC60068-2-31标准的唯一一款4英寸便携式标签打印机。“RL4在经历2000次自由坠落测试后还能继续工作,足以证明Datamax-O’Neil为了设计一款能满足最苛刻的移动应用需求的便携式打印机所付出的努力,同时也证明了Datamax-O’Neil在提供业界最坚固、可靠的打印机方面所做的承诺。”2013年6月,Datamax-O’Neil收购了SourceTechnologies热敏打印机业务,此次收购是Datamax-O’Neil提高市场份额和加强其在全球AIDC市场地位的长期外向成长战略的一部分。

   “更多的企业希望提升自己的‘用户体验’,因此,能否提高便捷性、缩短打印时间并提高效率对于增加并维持用户基数至关重要。”

    Datamax-O’Neil洞察市场需求,2013年9月推出Apexi系列便携式打印机,该系列打印机可通过蓝牙与配备苹果iOS 5.0、6.0及7.0系统的iPhones、iPads及 iPodTouch等产品相互兼容。新系列打印机使Datamax-O’Neil能够在移动销售终端、路线销售以及店铺直送应用等领域提供更多的B2B解决方案。

   记者:有关合作伙伴,Datamax-O’Neil与合作伙伴的关系如何?尤其在渠道建设上有哪些新的尝试?

    林铭强:Datamax-O’Neil一直在寻找能和其共同成长的合作伙伴。2013年 ,Datamax-O’Neil加大了和客户之间的交流,做出一定的调整,通过第三方物流伙伴实现了从上海直接发货,缩短了客户接收产品的时间。在北京设立客服中心,处理当地的订单,节省客户货物运输的时间和开支。通过这些积极的举措,Datamax-O’Neil不断努力提高工作效率,争取为中国客户带来更多利益。

   “诚实、专业、追求完美”是Datamax-O’Neil的价值观,也是与渠道伙伴建立长久合作的起点。只有让合作伙伴充分认识Datamax-O’Neil的经营理念,才能有的放矢地开展渠道拓展,并为最终客户提供最好的解决方案。随着大数据的快速发展,Datamax-O’Neil愿意与合作伙伴一起建立一个生态发展的平台,在此基础上,一同为最终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记者:针对中国市场,Datamax-O’Neil有哪些规划?哪些行业是Datamax-O’Neil重点发展的?经营模式上,有哪些转变?现阶段,Datamax-O’Neil面对的挑战是什么?

   林铭强:2014年,Datamax-O’Neil希望能够壮大在中国的团队。通过招聘新员工,激发员工的潜能,为Datamax-O’Neil的拓展计划助力。2014年,制造和运输与物流领域是Datamax-O’Neil主要的业务拓展领域,并将通过产品更新、完美的解决方案和周到的售后服务拓展其在这些领域的市场占有率。

    合作伙伴,始终是Datamax-O’Neil业务发展的基石。

   Datamax-O’Neil将继续和渠道合作伙伴进行合作,进一步为中国市场服务:将从围绕客户教育、寻找渠道合作伙伴并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入手,让潜在的客户了解Datamax-O’Neil产品性能,让合作伙伴知道Datamax-O’Neil能为他们做什么,提供哪些服务,进而建立起双赢的关系,实现业务的共同增长。“Datamax-O’Neil致力于让合作伙伴得到良好的技术、工具和支持,这样,合作伙伴就能为终端客户提供最好的服务,并且增加利润。在渠道管理过程中,交流至关重要。我们确保将通过各种沟通渠道和合作伙伴保持联系。此外,区域经理也会和合作伙伴保持密切联系,以确保及时为他们提供支持。Datamax-O’Neil口号最能体现公司的策略,‘客户至上’,与合作伙伴携手,为他们提供良好的技术和支持。”

   2014年,Datamax-O’Neil仍将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更高质量的产品,以迎合不同地域的需求。❋《中国自识别技术》2014年第一期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