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内蒙古>>

内蒙古质监局认证认可工作考评组对兴安盟考评验收

2013-10-18 11:02: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10月14日,内蒙古质监局认证认可工作考评组李宪一行对兴安盟认证认可工作进行考评验收。听取了兴安盟质监局副局长陈殿军以PPT演示形式所作的工作汇报后,考评组一行到相关科室查看了资料,走访了相关企业。

   按照内蒙古质监局认证认可工作的部署,兴安盟质监局从理顺监管机构,加强业务培训,改进和完善监管方式入手,扎实开展了认证认可工作。目前,全盟共有认证企业61家,涉及证书113张。

   在认证认可工作中,该局加强了对全盟实验室的监管力度。下发了《兴安盟质监局关于开展2013年度资质认定获证实验室监督评审工作的通知》,进一步规范检测行为,提升检验机构依法从业的意识和检测能力;对资质认定证书到期仍未提交申请的实验室和证书尚未到期但已停止检测业务的15家实验室下达了《关于暂停资质认定证书到期实验室检测业务的通知》。

   配合内蒙古质监局开展实验室专项检查、监督评审和能力验证等工作,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留痕迹;组织实验室参加认证认可工作会议,组织全盟认证执法工作人员和实验室最高管理者参加全国、全区认证认可工作视频会议,创建兴安盟资质认定实验室QQ群。今年兴安盟新申报实验室3家,复评实验室13家,为确保实验室的申报质量,对每一家申报的实验室采取分步审核,耐心指导,对材料、设施环境、档案记录、仪器设备等进行现场核实,确保实验室认证及复评审一次性通过。

   深化认证认可行风建设,强化质量安全风险排查工作。成立由分管局长任组长的认证认可质量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和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治理活动领导小组,组织领导全盟认证认可风险排查整治和专项教育活动,确定认证认可工作的风险控制点,以建材、食品、疾控、环保实验室监管为重点工作,以机动车检测机构为重点领域,以认真履行实验室评审观察员职责为重要途径,制定措施,防控风险,安全履职。开展对乌地区3家配电箱企业获得强制性认证、蒙兴、二龙屯米业等有机认证等产品的专项整治,排查获证企业存在的风险,对4家获证的机动车检测线进行重点监察。

   开展实验室“互学互促”活动,从向社会公众开放实验室到实验室之间的开放和观摩,来自全盟32家实验室的最高管理者、媒体记者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活动。各实验室负责人在观摩时充分运用“边看、边听、边想、边问”八字法则,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通过观摩和交流,各实验室的最高管理者们都表示收获颇丰,并对兴安盟质监局为其搭建了这个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表示感谢。(陈婕马宁 孙丽娟)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