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质检总局重拳出击保障儿童与学生用品质量安全

2013-09-29 16:14: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从29日召开的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质检总局高度重视儿童与学生用品质量安全问题,采取各种措施保障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让儿童和学生享受最大的质量发展成果,在孩子们心中种下质量意识。

    (一)儿童与学生用品质量提升行动情况

   今年上半年,组织对5类儿童用品开展国家监督抽查,并将抽查结果全部向社会公告发布。目前,正在组织开展儿童家具、毛绒玩具2类儿童用品国家监督抽查,预计于年底前公布抽查结果。近期,质检部门以“提升儿童用品质量,维护儿童健康安全”为统一活动主题,持续开展儿童用品质量提升行动,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在北京,组织开展了“让健康走进校园”主题系列活动,向学生、老师及家长普及儿童服装的选购、鉴别和使用知识;在深圳和杭州,举办了玩具和童车质量提升培训班,向生产企业宣贯培训标准及CCC强制性安全认证知识;在广州,召开儿童服装质量提升培训会议,从生产源头抓质量;在北京师范大学朝阳附属小学组织开展“安全文具进校园”活动;动员大学生质量安全义务监督员等社会力量担任科普志愿者;同时,推动浙江省温岭市政府开展童鞋产品质量提升示范项目,推动温岭童鞋产业转型升级,下一步,还将在童车的主要产区河北省平乡县开展童车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建设。上述活动均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二)深入开展“质检利剑”行动儿童用品打假战役

   针对近几年广大消费者对儿童用品产品质量违法反映较多的问题,质检总局全面部署开展“质检利剑”行动儿童用品打假战役,严厉查处儿童用品产品质量违法行为,对儿童玩具、汽车儿童座椅、童装、童车等产品开展了打击假冒伪劣的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六一”前夕,质检总局就“质检利剑”行动儿童用品打假战役进行了具体部署,并确定5月27日至31日为集中行动周,以总局前期组织专家对有关重点省份42家生产企业进行排查发现的线索为重点,以点促面,通过集中行动,切实推动全国“质检利剑”行动儿童用品打假战役深入开展。6月以来,质检总局继续深入推动“质检利剑”行动儿童用品打假战役工作向纵深开展。在全国各地各级质监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严厉查处了一批违法案件,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全国各地质监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34516人次,检查企业5570家,查办案件366起,其中大案要案2起,涉案货值393.1722万元。如安徽省宿州市质监局查处无证生产电动摩托童车案,2013年5月7日,宿州市质监局执法人员对宿州市埇桥区某童车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现场查获该厂无证生产电动摩托童车,成品共计899辆,涉案货值134850元。江苏省泰州市质监局查处假冒伪劣童装案,集中行动周期间,泰州市质监局在对泰州市东方制衣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现场查获该公司生产的12300条涉嫌假冒伪劣“ZARABABY”儿童牛仔短裤。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