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物品编码>>

生猪耳标识别技术(EPC/RFID)的诞生

2013-06-14 09:32:04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网站

    2013/4/23

   生猪养殖业在丹麦国民经济及出口贸易中占重要地位,加大对生猪养殖的监管也是不容忽视的问题。因此,生猪的个体标识及跟踪技术也成为大众关注的重点,并在实施中不断改进。

   自2009年开始,丹麦肉类及农业协会联同GS1丹麦与Håstrupgård公司共同推行适用于生猪耳标的产品电子代码/无线射频识别(EPC/RFID)解决方案。通过耳标中的EPC/RFID标签实现对生猪的个体标识,此标签由一个全球公司前缀码、一个有关动物种类和动物官方编码的系列代码组成(即SGTIN)。

    一家生猪养殖场的行政总裁Esben GraffJensen表示:“每周有900头小猪出生,数量之庞大导致在物流及登记过程中存在困难。对于生猪的养殖需要进行时刻的监控,每个工序都要进行单独登记以准确标定生猪的相关指数(以便估值),同时要能确保母猪的安康。”

   Håtrupgåd利用超高频(UHF)RFID标签对生猪的移动进行追踪。(UHF)RFID标签能够远距离感应到生猪的移动(因为幼猪会经常四处乱跑),且UHF耳标体积上比低频(LF)标签的耳标小(对于不到3周大的小猪也适用),这样就可检测到每只生猪的饲养过程(如饲料数量、体重变动及用药)。通过参考记录数据,可对生猪的等级进行界定,并可对其价格进行估算(多则达到27,000欧,少则小于100欧)。

    运用EPC、RFID解决方案所带来的效益

   Håtrupgåd自沿用(UHF)FRID标签以来,节省了不少开支,改善了数据质量。以前,公司在召集和点算需要运载的生猪时,需要三至四名员工花两小时才可完成,且相关数据记录的误差率达10%,以至影响到海关、边境及出口产品接收方的管理效益。自从使用EPC/RFID标签后,每名员工只需45分钟就能完成工作,提高了工作效率及数据信息记录的质量。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