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物品编码>>

GB/T 12905—2000 条码术语

2013-06-14 09:14: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标准参考了英国标准BS EN1556:1998《条码术语》,国际自动识别制造商协会《AIMI》及美国国家标准协会(ANSI)有关的条码标准和技术文件,并结合我国目前的实际情况对GB/T12905—1991《条码系统通用术语  条码符号术语》进行了修订。

   本标准修订过程中,保留了原标准中适合我国情况的技术内容,对原标准的17个条目进行了不同程度的修改。本标准修订的主要内容如下:

    1、标准名称改为《条码术语》。

    2、增加条目123个。

   3、扩大原标准的范围并按系统编排。分为:基础部分、条码符号类型、条码识读、条码符号制作、条码符号检测、条码应用系统,共六部分。

    4、修改原标准中“条码”条目,将条码与其同义词条码符号定义为两个术语。

    5、修正了原标准中“条码系统”、“条码字符集”条目的解释。

   6、完善原标准中的“空白区”、“中间分隔符”、“条码字符”、“条码密度”、“模块”条目的解释。

    7、重新定义原标准中的“条高”、“条宽”、“空宽”条目。

    8、引入特征比概念,将原标准中“长高比”条目修订为特征比。

   9、删除原标准中有关条码符号条目中的图示,并完善“UPC条码”、“EAN条码”、“二五条码”、“交插二五条码”、“三九条码”、“库德巴条码”条目的解释。

    10、纠正原标准中“三九条码”条目中的印刷错误。

   11、纠正原标准中“库德巴条码”条目中“表示的字符集中的字母A~D”为“起始符/终止符:A,B,C,D”。

    12、增加了附录A和附录B。

    本标准附录A、附录B都是提示的附录。

    本标准从实施之日起,代替GB/T 12905—1991。

    本标准由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提出并归口。

    本标准起草单位: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本标准主要起草人:胡嘉璋、赵辰、黄燕滨。

    本标准为第一次修订。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