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物品编码>>

GB/T 18348—2001 商品条码符号印制质量的检验

2013-06-14 09:10: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标准参考国际标准 ISO/IEC 15416 : 2000 《自动识别与数据采集技术—— 条码符号印制质量检验规范 —— 线性符号》和《 EAN·UCC 通用规范》(2000年版),结合我国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商品条码符号印制质量的检验方法。

    本标准规定的条码符号译码正确性、光学特性和可译码度的检测方法及符号等级的确定方法与ISO/IEC 15416 : 2000 中的规定一致。本标准按照《 EAN·UCC 通用规范》(2000年版)对商品条码符号最低质量水平的要求,规定了对检测仪器测量光孔直径、测量光波长的要求,在这方面与 ISO/IEC 15416 :2000的规定不一致。此外,考虑到商品条码符号质量检验的特点,本标准对空白区宽度、放大系数、条高、印刷位置的检测,规定采用传统的方法。

    本标准将传统的条 / 空反射率、印刷对比度和条 /空尺寸偏差的检测方法列为参考方法,并规定了其适用范围,以适应目前我国仍广泛采用传统检验方法的情况。

    本标准是国家标准 GB 12904 《商品条码》的配套检验标准。

    本标准按 GB 12904 规定的技术要求设置检测项目,按 GB 12904的有关规定确定对商品条码符号质量的判定方法。

    本标准的附录 A 为规范性附录,附录 B 、附录 C 和附录 D 为资料性附录。

    本标准由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提出并归口。 本标准起草单位: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本标准主要起草人:熊立勇、罗秋科、刘伟。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