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物品编码>>

GB/T 16986—1997 条码应用标识

2013-06-14 09:02: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标准等效采用国际物品编码协会(EAN)与美国统一代码委员会(UCC)共同制定的《UCC/EAN应用标识符标准规范》。

    GB12904《通用商品条码》国家标准,主要用于商品标识。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人们渴望通过条码符号获取更多的商品信息,诸如:生产日期、批号、数量、规格、有效期、交货地等。为此,国际物品编码协会与美国统一代码委员会联合开发并共同采用了UCC/EAN应用标识技术。UCC/EAN应用标识符标准规范不仅是一个标准,更是信息交换的工具,它将物流和信息流紧密结合起来,成为联结条码与电子数据交换EDI的纽带。

   为了尽快适应国际贸易、技术和经济交流,加快与国际间的接轨,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等效采用并制定了《条码应用标识》国家标准。

   由于将国际标准转化为本国标准时,应符合我国标准格式的规定。本标准制定过程中,技术内容和参数与国际标准完全一致,在格式和章节的安排上做了一些变动。本标准与其他有关标准配套使用。随着物流条码应用的不断扩大与发展,条码应用标识的项目增加很快,本标准将根据国内、外贸易的实际需要,适时发布增、改单。

   本标准是采用国际物品编码协会(EAN)与美国统一代码委员会(UCC)《UCC/EAN应用标识符标准规范》1992年11月版本等效采用制定的,在本标准审定时,收到了1995年7月的修订版,标准起草组又将修订版中的主要内容收录到了本标准中。

    本标准由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提出。

    本标准由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归口。

    本标准起草单位: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本标准主要起草人:胡嘉璋、文向阳、郭卫华。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