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国家质检总局通报一季度全国质检系统执法打假工作情况

2012-04-27 15:59: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检网讯4月27日上午,国家质检总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2年一季度全国质检系统执法打假工作情况。

   今年以来,国家质检总局继续保持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力度,针对食品、化妆品、农资、建材、有机产品、机电、汽配等重点商品、重点行业,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开展“质检利剑行动”。一季度全国质检部门共查处各类质量违法案件16534起,查获违法产品货值41499.56万元,捣毁制假售假窝点490个,其中移送司法机关案件110起。共收到汽车产品相关投诉2,063例。开展缺陷汽车召回18次,涉及车辆792,869辆。开展电子电器产品召回1次,所召回的产品为台式一体机电脑,涉及数量约12338台。

   针对农资产品,质检总局在今春开展了“质检利剑”农资执法打假集中行动,分别于3月8日和4月11日部署开展了化肥执法打假9省集中行动和农药执法打假集中行动,分别对涉嫌违法生产的68家化肥生产企业和16家农药生产企业开展突击检查。重点打击了农药产品无标准、无证生产、化肥产品有效含量不足和标识欺诈等违法行为。查获涉嫌假冒伪劣化肥5424吨,假冒包装袋7万余条,公安机关抓获涉嫌制售假冒伪劣化肥犯罪嫌疑人7人;查获涉嫌假冒伪劣农药7000余公斤,并端掉了一个违法生产有毒农药多效唑的黑窝点。

   今年3月以来,各级质检部门积极开展农资打假下乡活动,据初步统计,截至3月31日,共进入乡村1.34万个,深入农户3.75万家,为农民免费抽样检测样品1.36万个,减少农业生产损失1919万元。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