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食品检测实验室开放日”启幕 北京专家普及食安知识

2011-09-10 10:21: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9日电(记者刘长忠)由国家质检总局主办的“食品检测实验室开放日”活动9日在北京拉开序幕。有关专家现场讲解了瘦肉精猪肉、三聚氰胺奶、勾兑醋、假酒等食品安全知识,解答了消费者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

   北京的9家食品技术机构今天一起对社会开放,100多名企业界代表、检验机构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走进实验室,参观食品检测过程,听取专家讲解食品安全知识。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孙大伟在活动现场致辞说,食品安全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质量工作的重中之重。检验检测是保障质量安全的关键环节,食品检测实验室承担着为食品安全把关、让人民群众放心的重要使命。“食品检测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有助于加强食品检测机构与广大消费者的沟通和交流,促使食品检测机构不断提升水平、改进服务以满足社会公众的需求,是质检部门为民服务、提升社会质量安全总体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向全社会展示中国的食品检测技术把关能力,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增进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信心。

   各直属检验检疫局、各地质量技术监督局将于近期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的“食品检测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推动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

   据了解,中国现有从事食品检验的机构近6000家,其中国家产品质检中心54家。《食品安全法》规定,食品检验机构按照国家有关认证认可的规定取得资质认定后,方可从事食品检验活动。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正在全面推进食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工作,以规范食品检验检测活动,提高食品检验机构的技术能力和管理水平。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