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百科>>消费常识>>>>

空调省电窍门

2011-05-27 10:29: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如果说拥有变频空调是实现空调节能的先决条件,而掌握一些空调省电窍门,则是“锦上添花”。

    1.不要贪图空调的低温,温度设定适当即可。因为空调在制冷时,设定温度高2℃,就可节电20%。对于静坐或正在进行轻度劳动的人来说,室内可以接受的温度一般在27℃〜28℃之间。

    2.过滤网要常清洗。太多的灰尘会塞住网孔,使空调加倍费力。

    3.改进房间的维护结构。对门窗结构较差、缝隙较大的,可做一些应急性改善;如用胶水纸带封住窗缝,并在玻璃窗外贴一层透明的塑料薄膜、采用遮阳窗帘,室内墙壁贴木制板或塑料板,在墙外涂刷白色涂料等,以减少通过外墙带来的冷气损耗。

    4.选择制冷功率适中的空调。一台制冷功率不足的空调,不仅不能提供足够的制冷效果,而且由于长时间不断地运转,还会减短空调的使用寿命,增加空调产生使用故障的可能性。另外,如果空调的制冷功率过大,就会使空调的恒温器过于频繁地开关,从而导致对空调压缩机的磨损加大;同时,也会造成空调耗电器的增加。

    5.避免阳光直射。在夏季,遮住日光的直射,可节电约5%。

    6.空调制冷时,导风板的位置调置为水平方向,制冷效果会更好。

    7.连接室内机和室外机的空调配管短且不弯曲,制冷效果好且不费电。即使不得已必须要弯曲的话,也要保持配管处于水平位置。

    8.出风口保持顺畅。不要堆放大件家具阻挡散热,增加无谓耗电。最值得注意的是,空调省不省电,要看每款空调的能效比,能效比越高越节能。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