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轮胎市场质量安全服务保障网络公开承诺活动启动

2011-05-09 08:33: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实施品牌战略     创新竞争能力

全国轮胎市场产品质量安全全过程可控制

服务有保障网络公开宣言的通知

   我国颁布实施备受关注的《轮胎产业政策》强调指出:按照行业发展的总体规划和目标,控制总量、淘汰落后、技术改造、节能减排等措施,积极推进轮胎产业结构调整,实现由大变强。促进资源向优势企业集中,促进集团化发展,提高产业集中度。鼓励发展安全、节能、环保的高性能轮胎,提高产品技术创新应用,创新服务理念,转变经营模式,完善生产、销售、服务全过程体系建设。

   然而,近年来,中国轮胎市场连续出现的产品鼓包严重、侧面裂纹、危险爆胎,轮胎制造过程中偷工减料,以次充好,原料掺假,以返炼胶代替原片胶,不按标准生产等复杂情况,给配套采用的汽车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破坏了我国轮胎产业安全和信誉。对我国汽车年产销量双超1800万辆的巨大市场消费者生命财产安全带来巨大威胁。

   轮胎市场已作为重点产品列入国务院专项行动方案,国家质检部门已联合相关部委《开展汽车轮胎产品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对轮胎产品启动全国大检查。明确要求:做好轮胎生产企业现状调查工作;做好轮胎产品质量状况分析汇总工作;组织对轮胎生产企业开展监督抽查;对生产企业采取日常巡查和突击检查的方式,对企业原辅材料进厂生产验收等制度、法规进行执法检查,建立长效机制,加强轮胎专项整治信息报送工作等。

   为了充分发挥国家级质量新闻网络媒体在舆论监督、宣传协调工作中的公信力和权威影响力,中国质检网•中国质量新闻网决定开展:“网络公开宣言”活动。中国质检网•中国质量新闻网(https://www.cqn.com.cn)是我国质检领域惟一一家新闻网站,依托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所属各地质量技术监督和出入境检验检疫工作职能,整合了包括中国质检报刊社两报七刊媒体新闻,聚合近十个地方频道,适应新兴媒体迅猛发展形势,打造出了“大容量、全方位、多媒体”的质检传播权威平台,及时发布国家及地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公告以及曝光制售假冒伪劣产品信息等特色,与各大门户网站合作开通“消费者维权在线投诉”、网站微博,配合国家质检总局组织重大专题报道等。

    贵单位在本次工作特邀范围之列,请自愿组织相关材料积极报名参加!

   ●联系人:       ●负责人:刘海妮   ●电话/传真:(010)81781998

   ●监督人:于普增                    ●监督电话:(010)84636699转123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3号(质量技术监督局大楼) 邮编:1000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检报刊社网络部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