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家纺行业四项标准年内将颁布实施

2011-03-21 15:43: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检网湖南频道(王融国)3月16日,由全国家用纺织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床上用品分技术委员会联合主办、湖南梦洁家纺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11年全国家用纺织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暨床品分标委年会及标准审稿会”在湖南长沙召开。

   来自全国各地的70多名代表认真学习和讨论了纺织工业“十二五”标准化发展规划的宗旨和要求,审议了分别由全国家用纺织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针织协会、湖南梦洁家纺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起草编制的《家用纺织品经编间隔床垫》、《工艺绗缝被》、《静电植绒织物》、《被、被套规格》四项行业标准。

   此次起草的标准关注床品内在质量指标、保障消费者权益、便利顾客。其中,由湖南梦洁家纺股份有限公司起草编制的《被、被套规格》标准,将解决市场各品牌间的被芯、被套规格互换的问题,方便消费者选购。这四项行业标准讨论通过后,将上报国家标准委员会审核,预计今年内可颁布实施。

   据了解,在发达国家,家用纺织品消费增长快于服装消费增长,已经与服装、产业用纺织品“三分天下”。而我国纺织品三大消费领域的结构比例为:服装占80%,家用纺织占12%,产业用纺织占8%,与发达国家“三分天下”的格局仍有很大的差距。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科技发展部主任、全国家用纺织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李金宝认为,中国家纺行业的发展离不开标准的保驾护航,过去由于家纺行业相对弱小,标准化工作显得相对落后,制定的标准数量少、整体水平也不高。近年来,家纺行业加强了标准制修订工作。截止目前,已制定了《配套床上用品》、《毛巾》、《静电植绒织物》、《布艺类产品》等12项急需的家用纺织品标准,基本解决了家纺行业大类产品的标准缺失等问题,达到了提高产品质量、规范市场的目的,发挥了标准化工作对家纺行业发展的技术支撑作用。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