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学习体会>>

学习是创先争优的基础

2011-03-15 15:10: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支树平局长在全国质检会议上指出,全系统必须大兴学习钻研之风,加强学习型部门建设,不断改善知识结构,提高业务素质,努力使自己成为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甚至权威,推动质检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当前,质检工作涉及范围广、业务领域宽、专业门类多,业务性和技术性都很强,新知识、新技术、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涌现。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只有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基本功,孜孜不倦地学理论、学法律、学业务、学岗位技能,才能全面掌握做好本职工作所需的知识本领,才能掌握本业务领域涉及的国际国内动态,才能全面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向纵深发展,取得实效。

   全系统各级领导干部是质检事业发展的“领头雁”,比一般人承担着更大、更多、更重的责任,应该带头学习,并结合工作实际,精心设计学习载体,积极创新学习方式,用足学习“三股劲”,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切实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科学决策能力,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用足“钻劲”。谈到学习,有的领导干部总是说,忙啊,没时间学习。其实,时间如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会有的。因此,全系统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克服工作忙、事务多的干扰,尽力排除一切阻挠。自觉少一些应酬交际,少一些烟酒气味,少一些吃喝玩乐,甘于坐住冷板凳,乐于伴守寂寞。要善于“挤”,合理利用时间;要善于“钻”,真正沉下身心,逐字逐句地深学文化经典、广泛涉猎博学各门知识、深钻细研精学业务,苦学猛练过硬“功夫”。只有“钻”得进、静得下、坐得住、学得深,才能在具体运用中做到头脑清醒、境界开阔,才能心中有数、底气十足。

   用足“狠劲”。领导干部在学习上要对自己“狠一点、严一点”,不给自己任何放松和懈怠的理由。“狠”,就是对于没弄懂的问题不放弃,穷追不舍的学;没掌握的知识不放过,毫不懈怠的学;没理由的原因不放行,排除干扰主动的学。宁可对自己“狠”一点,牺牲一些休息时间,减少一些娱乐爱好,去除一些私心杂念,舍弃一些安逸享乐,甘愿做学习的“艰苦跋涉者”。“严”,就是时时刻刻自我约束、自我警醒,不找任何借口,要有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劲头对待平时的学习。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更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高标准、严要求,带动身边的人投入到学习的热潮中去。

   用足“韧劲”。对于领导干部而言,学习还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东南西北风”的豪气,具备百折不挠、迎难而上的勇气,遇挫不惧、愈挫愈勇的胆气,以坚韧不拔的毅力攻破一个又一个学习难关。“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各级领导干部只有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学,坚持“活到老,学到老”,方能“腹有诗书气自华”,才能提升境界、开阔眼界、提高素质、增长才干。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还要自觉把争当学习型领导干部与创建学习型机关、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紧密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愿学习、真学习、勤学习的观念,在多读真学的过程中,勤动脑、善思考,多提炼、多总结,以好的思路和方法促进工作上水平、上层次,以深厚的理论素养指导质检工作转变发展、跨越发展、科学发展。

    (江苏张家港检验检疫局纪检组长)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