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百科>>消费常识>>>>

针织保暖内衣产品选购及使用小常识

2011-01-28 18:10: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消费者购买针织内衣产品时,应注意一下几点:

   1)购买时要查看衣服上的型号和洗涤说明是否正确,是否和标识上一致;衣服的纤维含量是否与店员介绍的一致,是否含糊不清等等。

   2)学会简单的鉴别纤维的方法。例如毛类,丝绸类产品燃烧时有类似烧焦羽毛的气味;羊绒类产品手感柔软,没有僵硬毛糙的感觉等等。

   3)消费者购买纺织品时要认准标识齐全,正规厂家生产销售的产品。对于产品质量有疑惑或是销售商以使用新材料,新工艺为卖点的产品,消费者可以咨询相关的检验机构,以防上当受骗。

   4)消费者在购买服装及相关纺织品时一定要辨清商家所售产品是否标注有国家纺织产品安全技术性能指标GB18401-2003及其类别,如果没有尽量不要购买;同时发现存在问题的产品,要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

   5)消费者购买纺织服装产品后,特别是与皮肤接触的产品,应按照标签上的使用说明进行一次洗涤护理后再穿着使用,以防不合格产品对自己造成大的危害,降低使用风险。

   6)消费者在购买保暖内衣时,要理性选择,比较产品性价比,别以为越贵越好。正确对待、识别保暖内衣的产品广告,保暖内衣的基本功能是保暖舒适,有些广告内容是缺乏科学依据的,不要盲目轻信所谓高科技概念。选择保暖内衣时,应以面料柔软舒适、重量轻、弹性好、保暖的为佳。保暖内衣的保温性与透气量(织物密度)成反比。

   7)保暖内衣不同于普通的棉质内衣,如果洗涤不当,不仅会损伤里面的纤维,还会大大缩短其穿着寿命。

   保暖内衣不可干洗,最理想的方法是轻柔机洗或手洗。水温不超过40℃,最好控制在30℃左右。须选用中性洗涤剂,洗涤剂要适量,过多的洗涤剂会给面料带来负担,从而影响内衣质地。洗涤剂不能直接滴于内衣上,应先将洗涤剂溶于30-40℃的温水中,待完全溶解后方可放入衣物。把衣服浸透后轻轻搓洗,然后用清水漂净,不宜用力拧干。将洗净后的羊毛保暖内衣平置于阴凉通风处晾干,切忌在烈日下暴晒。如果要悬挂,最好将衣袖也搭在衣架上,防止变形。穿着时请尽量避免与较硬外套相摩擦,请勿穿着保暖内衣入睡。对于所谓功能内衣如远红外内衣,由于它们的外加添加剂有的是采用涂层处理制成的,多次洗涤后性能很容易变差,因此不宜常洗。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