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百科>>消费常识>>>>

如何选购西服大衣

2011-01-28 17:47: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一、西服、大衣产品上的各种标注项目必须齐全

   1、产品上必须有商标和中文厂名厂址,有利于了解该企业产品质量的信誉度和知名度。如产品上有标明为“中国名牌”等标记和文字,说明该产品的生产企业具有一定的规模和知名度。

    2、产品上必须有服装号型标识,并可选择与自己的体形相适宜的规格尺寸。

   3、产品上必须有明确的纤维含量标识,主要是指服装的面料、里料的纤维含量标识,各种纤维含量的百分比应清晰、正确。能更好的了解服装面料质地,挑选自己喜欢的面料,也有利于掌握该西服、大衣的基本价位,因为面料质地的好差,是决定西服、大衣价格的重要因素,如羊绒、羊毛、羊驼毛、兔毛及仿毛型化学纤维。羊绒含量越高,价格就越高。如果产品名称标注为“羊绒大衣”,就一定要看一下产品上的标识其羊绒的含量比例是多少再来衡量是否物有所值。

   4、产品上必须有明确的洗涤标识图形符号及说明,并了解洗涤和保养的方法要求,特别是看清是否可以水洗或干洗等标识,做到心中有数,按标识要求进行洗涤保养。

   一旦消费者按照产品标识上规定的洗涤方法进行洗涤、保养后出现问题,就可以与销售商或生产企业联系,并能取得相应的赔偿,如果未按照标识规定洗涤、保养,则一切后果由消费者自己承担。

   5、产品上有产品合格证、产品执行标准编号、产品质量等级及其它标识。查看产品上的标识是否齐全,可以衡量评价产品的生产、质量、销售等方面是否规范的程度,以衡量该件产品的可信度。

    二、西服、大衣的外观质量的鉴别

    1、西服、大衣的主要表面部位无明显织疵、条痕(主要表面部位指大身的外露部位)。

    2、西服、大衣的主要缝接部位无色差(需要在一定的光亮度下看色差情况)。

   3、西服、大衣面料和里料结构是否紧密,如果面料、里料的结构疏松,会使西服、大衣的接缝部位强力达不到标准规定要求而引起织物纰裂。

   4、西服、大衣面料的花型、倒顺毛是否顺向一致。条格面料的服装,主要部位是否对称、对齐。

    5、注意西服、大衣上各种辅料、配料的质地,如钮子是否牢固、钮眼是否毛出等。

    6、有粘合衬的表面部位如领子、驳头、袋盖、门襟处有无脱胶、起泡等现象。

    三、西服、大衣试穿时的造型和感觉

   1、西服、大衣穿在身上后,各部位是否平整、自然,如衣领的左右是否对称,肩部是否平服,袖笼处是否圆顺,胸部是否丰满、自然,无裂形,门襟是否自然下垂成直线,不绞不豁,后背领下是否平服,后背下摆处不起撬等。

    2、西服、大衣穿在身上后,整体感觉是否有舒适感和轻松感。

   如:两手前后、上下摆动是否舒畅,颈部及肩胛部是否有压迫感或负重感,腋下处有无不舒服的感觉等。

   3、西服、大衣穿在身上后,各主要部位的规格大小是否适宜,如衣长、袖长、肩宽、胸围等处的宽松度是否适合。规格尺寸的过大、过小也会引起穿着时的不舒服感及外观整体不平服的感觉。

    四、选购西服、大衣的商场及相关注意事项

   1、消费者选购西服、大衣时,应到比较正规的大、中型商场去购买,并对商店的质量信誉、售后服务予以适当的了解或评价,千万不要到不正规的乱打折的商店、摊贩处购买,一旦发现质量问题,可能对售后处理带来困难。

   2、购买西服、大衣时,应选购价格适中的西服、大衣产品,并要求商场出具正规的发票,予以妥善的保管,因为发票是质量投诉时是否能够得到受理的主要依据。

   3、购买的西服、大衣,其面料、里料的纤维含量标识、洗涤说明的标识,必须是永久性的标识,即印制在织带上并缝制在产品上,不管是水洗还是干洗,该标识是不会脱落的,称为永久性标识,是作为消费者投诉的主要依据及相关质量投诉受理部门的判定依据。

   4、选购西服、大衣产品时,不要轻易相信一些不实的广告宣传,如具有什么“抗菌”、“防虫蛀”、“保健功能”等,应查明确有检测报告及具体检测结果数据。从2005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GB18401-2003《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规范》国家强制性标准,已经从甲醛、pH值、色牢度、可分解芳香胺染料及气味等方面进行检测,确保消费者穿得舒适,穿得健康,穿得放心。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