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质检总局刘平均副局长福建调研强调:下决心严惩假冒伪劣

2011-01-20 14:34: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国家质检总局刘平均副局长在福建省质监工作会议上指出——

抓质量 保安全 扎实推进质监事业新发展

福建省黄小晶省长、叶双瑜副省长希望质监部门为福建跨越发展做更大贡献

    中国质量新闻网福建频道讯(任劭喆 陈雪梅 记者江东)1月19日,福建省质监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国家质检总局刘平均副局长到会,为福建省质监系统首家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落户福建省特检院授牌。在会上刘平均副局长对福建省质监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高度肯定,对质监工作发展提出新要求。福建省副省长叶双瑜出席会议并讲话。在会议召开前夕,福建省黄小晶省长专门致电福建省质监局,深切关注质监工作会议召开。黄小晶省长指出,质监部门是一个肩负重要职责的部门,过去的一年,在产品质量管理、标准化、计量和国家产品质检中心建设等方面都做得很出色。新的一年,要求更高,任务更重,希望全体质监人继续努力,为福建跨越发展,做出更大成绩。

   在听取福建省质监局黄序和局长报告后,刘平均副局长肯定近几年来福建省质监工作不断发展和创新,"成效很大,一年一个新台阶,多方面工作为全国质监部门创造了经验。"他表示,福建省质监工作的特点及成效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各级政府对质监工作高度重视和支持,为质监工作开创了良好局面。福建省政府连续四年每年召开一场质监专题会议,出台文件推动质监工作发展,各级政府也都出台相应措施加以落实。二是质监工作思路清楚,围绕经济发展需要及质监工作实际,以"高起点快发展"为目标,大力发展以质取胜战略、标准战略、科技兴检战略三大战略及质检中心建设、信息化建设、基层基础建设三大建设,扎实推动质监事业科学发展。三是具有高度的责任意识。质监各项工作与社会经济发展、人们生活密切相关,福建质监部门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全面完成各项工作。打击假冒伪劣取得阶段性成果,食品安全监管机制不断创新,编印了《福建省加工食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管理通用规范(试行)》,开发"食品添加剂使用登记管理系统"软件,这两个项目均已在全国推广使用。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成效突出,连续9年被省政府评为全省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达标先进单位。四是工作亮点突出。福建质监工作创新了很多经验,值得在全国推广学习。

   结合党中央国务院正在开展的"双打"工作,刘平均要求福建省质监部门狠抓落实,在建立打击假冒伪劣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求实效。他指出,"双打"工作要建立起通过打击假冒伪劣来规范产业发展的思路,通过以下措施推进这项工作扎实开展:一是对假冒伪劣行为要"露头就打"。通过建立质量分析报告制度,向各级政府提供有益参谋。二是要建立起对假冒伪劣行为的严惩机制。三是要建立区域品牌示范基地,在打击假冒伪劣的同时,扶植和培育区域品牌,打造出一批代表福建形象的国内、国际品牌。

   福建省副省长叶双瑜肯定了过去五年中福建省质监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要求福建省各级政府继续加大对质监工作的重视程度和支持力度,在工作安排中要想到质监部门,在评优、评先时要想到质监部门,在安排财政预算时要摆上质监部门,在干部交流任用时不要忘了质监部门,在组织慰问、调研出访时不要忘了质监部门。他还要求相关执法部门扎实抓好"双打"行动,铲除假冒伪劣土壤,营造健康优良的市场环境。

   黄序和局长在报告中强调,过去几年中,福建省质监部门着力构建质量提升、基础支撑、科技创新、安全监督、闽台合作、文明建设六大平台,质量综合竞争力不断增强,有力促进了产业优化升级,技术保障能力不断提升,有效推进平安质监建设,逐步形成互利共赢发展局面,质监部门形象也不断提升。截至目前,落户福建的国家质检中心达16个,总投资达12.19亿元,建成或在建的省质检中心达30个。过去五年,是福建省质监部门迎难而上、强化监管的五年,是创新突破、快步提升的五年,是夯实基础、集聚后劲的五年。福建省质监工作得到福建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充分肯定。"十二五"期间,福建省质监部门将围绕质监系统事业发展规划的主题主线,落实五大举措,提升五大效应(即提升服务发展的引领效应、优化发展的集聚效应、支撑发展的带动效应、安全发展的保障效应、和谐发展的示范效应),为推动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表彰了2010年度福建全省质监系统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签订了2011年加工食品质量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党风廉政建设、综合治理目标责任状。福建各地市分管副市长、省直机关相关部门以及全省各地质监局长、直属机构负责人200余人参会。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