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百科>>消费常识>>>>

豆制品产品选购常识

2010-12-29 17:26: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1、豆腐和内酯豆腐:颜色应为白色或乳白色,豆腐切面应不出水,表面平整,无气泡,拿在手里摇晃无豆腐晃动感,开盒可闻到少许豆香气,倒出切开能不坍不裂、切面细嫩,尝之无涩味。

   2、豆腐干:好的白豆腐干表皮光洁呈淡黄色,有豆香味,方形整齐,密实有弹性。五香豆腐干表皮光洁带褐色,有五香味,方形整齐,坚韧有弹性。蒲包豆腐干为扁圆形浅棕色,颜色均匀光亮,少许五香味,坚韧密实。兰花豆腐干表面与切面均金黄色,刀口的棱角看不到白坯,有油香味。

   3、百页:厚百页为乳白色,薄百页为黄亮色,有豆香味,厚薄均匀,不见白边白头,允许一张上有2个小指头大小的花洞或出现两条细小的短裂缝。

   4、素鸡:外观颜色为乳白色或淡黄色,无重碱味,外观圆柱形,切开后刀口光亮,看不到裂缝、烂心,每只重量不超过750g。

   5、腐竹:外观的颜色应为淡黄色,蛋白质呈纤维状,迎着光线能看到一丝一丝的纤维组织。摸上去易碎的腐竹质量较好。取几块腐竹在温水中浸泡10分钟左右(以软为宜),质量好的腐竹泡出来的水是淡黄色的且不浑浊。

   6、腐乳:分为红腐乳、青腐乳和白腐乳。红腐乳表面为红色或枣红色,内部呈枣黄色,有发酵食品本身特有的香气,滋味鲜美,咸淡适口,无酸味、涩味、腥味、腐臭味和发霉味,块形均匀,质地细腻,无杂质。白腐乳表面呈乳黄色。即使加了辣椒酱,仍能依稀可见乳白色。白腐乳具有浓厚的酒香味。青腐乳色泽清白,具有青腐乳有的气味,即“香中带臭,臭中带香”,块形整齐,质地细腻,无发酸、发苦、恶臭、发霉的气味和滋味。

   7、豆豉:质量的好坏仅根据外观很难区别,尽量选购食用定型包装豆豉,注意有无生产日期、保质期和生产单位,不要食用超过保质期的豆豉,建议不要购买散装豆豉。食用前要充分加热,不要食用变质或发霉的豆豉,保证入口卫生。

   另外,还要注意选购正规企业生产的豆制品,选择具有防污染包装的豆制品,不买过鲜过亮的产品,注意豆制品的气味,不买有异味的豆制品。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