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百科>>消费常识>>其他>>

镇流器产品选购小常识

2010-12-07 18:42: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镇流器产品是各种采用气体放电光源的灯具的“心脏”,掌握正确的判别质量优劣的基本方法是十分必要的。对于一般消费者或灯具制造商,应从如下几个方面来判别镇流器的优劣:

    1.    电感镇流器的挑选

   (1)观看镇流器上的标志内容是否齐全,主要应具有生产厂或销售商的中文名称;额定电源电压和频率;配用灯的规格和功率;接线电路图;tw值(绕组耐热温度);△t值(绕组温升值);▽标志(当内部具有热保护器时应有这一标志)和CCC认证标志。(应该有企业认证对应的编号)。

   (2)镇流器上的绕组耐热tw值应尽可能高,而绕组温升△t应尽可能低,即tw值和△t值的差异越大,说明镇流器的质量越好。一般较好的镇流器tw=130△t≤60。

   (3)对于高强度气体放电灯用电感镇流器,尽可能挑选具有▽标志的产品,这一标志是表示镇流器内部具有热保护器,倒三角中标的三个点在实际应用时是注明镇流器表面最热的摄氏温度值,一般为140~160。有这一标志的镇流器,当灯或启动装置发生损坏(产生异常状态时),热保护器会自动动作,从而能保证镇流器和灯具使用的可靠安全性

    2.    电子镇流器的挑选

   (1)观看电子镇流器上的标志内容是否齐全,主要应具有生产厂或销售商的中文名称;额定电源电压和频率;配用灯的规格、功率和灯管数量;接线电路图;接线端子连接导线的截面积范围;tc值(外壳最高温度);U-OUT值(输出端最高工作电压);功率因数值和CCC认证标志(应具有企业认证对应的编号)。

   (2)电子镇流器tc值标得高,说明耐高温环境能力强,一般tc≥65℃,当tc≥70℃以上时属于质量比较好的产品。

    (3)电子镇流器的U-OUT值(输出端最高工作电压)应标得合适,对配合T836W及以下规格和T5 24W以下规格灯管的电子镇流器,U-OUT≤300V。对于配合T5 28W、T5 35W灯管以及T858W灯管的电子镇流器,U-OUT值应在(300V~450V)之间。

    另外,镇流器买回来后,应注意以下使用须知:

   (1)买回镇流器后,先不要忙着安装,应仔细看镇流器上的标记并阅读安装使用说明书,按照标志或说明书的规定要求选用合适截面积的连接导线,按标志上的接线图连接灯管和镇流器。

   (2)按标志提供的灯管参数选用合适的灯管,发现灯管两端发红,灯管跳不亮时,应及时更换灯管,防止发生镇流器烧坏等不安全现象。

   (3)在清洁维护时应注意不要把普通可燃物,例如纸、抹布、遗漏在镇流器上,以免发生镇流器过热而产生的不安全问题,不要采用湿布来擦镇流器,以免发生触电(遭电击)的情况。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