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百科>>消费常识>>>>

怎样挑选液化气钢瓶

2010-12-01 14:33:59 江南时报

   液化石油气钢瓶是一种关系到消费者人身和财产安全的产品,它在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方便的同时,也把潜在的危险留在家中。所以,它的质量和安全使用非常重要,我们在挑选钢瓶时一定要“精挑细选”,要做到一看、二察、三测、四称。

   一看有无制造许可证国家对液化石油气钢瓶的制造实施生产许可证制度。消费者在选购钢瓶时,要看钢瓶或者护罩上是否标有制造许可证编号、充装气体名称、产品标准号、实际重量、实际容积、监督检验标记或检验钢印标记,看有无产品合格证和质量证明书。按照规定,每只出厂的钢瓶均应有产品合格证,每批出厂的钢瓶均应有批量检验质量证明书。

   二察瓶体外观仔细察看钢瓶涂层是否均匀,不应有气泡、流痕、龟裂和剥落等缺陷。瓶体是否有裂纹、电弧损伤、重皮,焊接部位是否有裂纹、气孔、夹渣、咬边或不规则突变等,瓶阀座、瓶阀螺纹是否有损伤。按照《液化石油气钢瓶》国家标准规定,钢瓶表面应光滑,不得有裂纹、重皮、夹渣和深度超0.5毫米的凹坑和深度超过0.3毫米的划伤、腐蚀等缺陷。

   三测钢瓶阀门气密性将瓶体浸入水中,旋紧阀门,观察阀口与阀杆是否泄露。堵住阀口,缓慢开启阀门,观察阀杆处有无漏气,如果漏气,则说明此钢瓶气密性不合格,不宜选用。

   四称充装量充装量是保证消费者安全使用的重要内容。SYP-15型钢瓶的空瓶重17公斤,误差±0.5公斤;充装量15公斤,误差±0.5公斤。充装量不能过多,也不能过少。如实际充装量低于充装量下限时,消费者的权益受到损害;实际充装量高于充装量上限时,会对消费者使用安全构成威胁。所以,消费者不可贪图小便宜挑拣超重瓶。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