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百科>>消费常识>>>>

钢印、标识、条码一个不能少

2010-12-01 14:33:02 江南时报

   质监部门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液化气时要注意判别真伪,观察气瓶上是否钢印、标识、条码齐全,这三个一个都不能少,如果少了就有可能是非厦门充装气瓶,或是“黑气”。

   在南京一些液化气充装站,每个充装台上气瓶,都贴有象征气瓶“身份证”的条形码。据介绍,南京市面上流通的液化气瓶都有都有了统一的编号,也都有了自己所属充装站,由充装企业负责监管这些气瓶,每一只气瓶都可以找到娘家,也可以通过编码找到送到哪一家用户手中。

   省质监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南京的气瓶一个是钢印的标识,永久性的。另外有一个条码,如果条码撕掉以后,还可以通过(钢瓶)上面的流水号,还可以自动再生成。

   据介绍,南京的液化气瓶管理的还是比较规范的。由于液化气的价格、重量等问题,周边地区时常有一些“黑气”流入我市,不过市民在购买时要判别是否是“黑气”,方法很简单的:南京的液化气瓶都钢印、标识、条码,如果这三个特征少一个,就可以判断出自己购买的液化气瓶不是在南京充装的,或者有可能就是黑气,从而保护自己的用气安全和自身的人身安全。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