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百科>>消费常识>>>>

瓶装液化气安全常识

2010-12-01 14:30:26 江南时报

   首先,要选择具有经营资格的气站、经过区燃气管理处审批的经营门点和经过建设管理部门培训考试合格后挂牌上岗的送气服务人员,购买合格的放心气。使用经过技术监督部门检验合格的液化气钢瓶,未经检验的不能充装使用,同时购买有塑封套(塑封上注有计量标准、供气单位名称及监督电话)的瓶装液化气。

   其次,牢记已充气的液化气钢瓶不能存放在卧室内,人更不能在放有液化气钢瓶的房内就寝;已充气的液化气钢瓶要远离明火和高温,严禁液化气与蜂窝煤灶同处一室使用。

   第三,点燃液化气灶具前,先打开排风扇。使用完后先关闭钢瓶阀门,再关灶具开关,不能图省事只关一个开关,否则容易发生漏气事故。灶具使用时,人不能离开过久,避免沸水浇灭火焰,造成液化气外泄。

   第四,钢瓶内液化气减少,压力小,火焰不旺时,切勿用火烤或用热水加热钢瓶,至液化气不能燃烧时,要让液化气供应单位处理残液,用户不能自行将残液倒在室外或下水道,否则很容易发生火灾事故。

   第五,学会更换减压阀。确认空瓶角阀处于关闭状态,检查减压阀上的密闭圈是否脱落丢失,注意减压阀与角阀反时针旋转,切记安装时不要拧反了。安装好后,用手晃动减压阀本体,如有摆动,就需重新安装。

   第六,要学会试漏。用户可以经常用肥皂水刷一刷橡胶软管、接口处、减压阀与胶管部位的连接、灶具与胶管部位的连接,检查有没有漏气,如有气泡,则表明有漏气现象。千万记住不能使用明火试漏。

   第七,万一出现了着火事故要学会冷静处理。应用浸湿的毛巾把钢瓶角阀关上,并将钢瓶转移到室外空旷处防止爆炸,在远离气源点拨打报警电话。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