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百科>>百名专家讲解产品质量>>

今日关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

2010-11-29 07:34: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今日关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

    出场专家:江西省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副站长 艾少华

    产品简介

   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是广泛用于办公大楼,商住楼、宾馆、商场、娱乐等公共场以及汽车、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所必备的消防设备。它的质量好坏将直接关系到发生火灾之后,能否及时控制和扑灭火灾,降低人员和财产损失的重大问题。

   干粉灭火器是利用具有最大露点-55℃的空气、氩气、二氧化碳、氦气、氮气或这些气体的混合气体作动力,将干粉从喷嘴内喷出,形成一股雾状粉流,射向燃烧物质灭火。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是公安部消防合格评定中心列为型式认可的产品,生产厂家必须通过公安部消防合格评定中心的消防产品型式认可并取得型式认可证书后方可进行生产和市场销售。

   手提式灭火器的筒体颜色通常采用醒目和具有警示作用的红色,但一些家用型灭火器为了美观也采用一些其它颜色。灭火器的外部由筒体、喷粉管、保险栓、压把和提把等几部分组成。按照其内部冲装的灭火剂可分为:普通干粉又称BC干粉灭火器,用于扑救液体和气体火灾,对固体火灾则不适用;多用干粉又称ABC干粉灭火器,可用于扑救固体、液体和气体火灾。

    关键指标

   1.最小有效喷射时间。灭火级别为1A的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最小有效喷射时间是8s;灭火级别为≥2A的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最小有效喷射时间是13s。

   2.最小喷射距离。灭火级别1A-2A,最小喷射距离为3.0m;灭火级别3A,最小喷射距离为3.5m;灭火级别4A,最小喷射距离为4.5m;灭火级别6A,最小喷射距离为5.0m;

   3.灭火性能。灭火器的灭火性能以级别表示,它的级别由数字和字母A/B/C表示,数字表示级别数,字母表示火的类型。

    选购提示

    1.用户在选购灭火器时首先要登陆中国公安部消防合格评定中心官方网站www.cccf.cn,去选择具备资质的生产企业。

   2.灭火器为公安部消防合格评定中心列为型式认可及身份证标识管理的产品,生产企业必须取得公安部消防合格评定中心组织考核和检测后颁发的型式认可证书,并且必须在产品铭牌处标明和贴上型式认可及身份证标识。

   3.用户在选购灭火器时还要注意灭火器上的压力指示器是否指示在绿色区域,如不在该区域则灭火器内部气压不足和气压过高;同时还要查看生产日期。

    灭火器使用方法

    1.右手托着压把,左手托着灭火器底部,轻轻地取下灭火器。

    2.除掉铅封。

    3.拔掉保险销。

    4.左手握着喷管,右手握着压把。

   5.在距火焰两米的地方,右手用力压下压把,左手拿着喷管左右摆动,喷射干粉复盖整个燃烧区。《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