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百科>>消费常识>>其他>>

卫生杀虫剂选购小常识

2010-11-19 16:32: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卫生杀虫产品一般以除虫菊脂类杀虫剂为主,为低毒产品,因此在购买和使用中应按产品标注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正确使用:

   一、消费者应到正规商店购买品牌商品,购买时要认清包装上是否标有“二证”即农药登记证号(或临时登记证号)、农药批准文件号。“二证”不全的商品不要购买。

   二、在化学杀虫剂中,除虫菊脂类杀虫剂比较安全。而在林林总总的拟除菊脂类杀虫剂中,安全性亦有差异,一般以生物烯丙菊酯,炔丙菊酯,烯丙菊酯更为安全。购买中要仔细察看产品有效成分的组成,不能购买未标明有效成分的卫生杀虫产品。

   三、蚊香片/液应放在上风口以利于药物的挥发,使用时不要紧闭窗门,但也不要在有强对流的环境中使用。

   四、电热液体蚊香、电热蚊香片都需配合电加热器使用,最好购买同一厂家的配套加热器,停止使用时及时切断电源,用完后的电热蚊香片应稍加冷却后再予以清除,切勿在电热蚊香片上滴加任何液体。电热液体蚊香使用时应注意液面高度,防止干烧。

   五、盘式蚊香使用时,应远离可燃易燃物品,可在蚊香下放置铁盘等隔离装置,并注意烟灰的收集,防止火星随意溅落。

   六、目前市场上的卫生杀虫气雾剂产品中使用的溶剂通常有三类,一类是以航空煤油等作为溶剂;另一类是以食用酒精和水作溶剂;还有一类主要以水做溶剂;由于煤油本身有难闻气味,使用不当会污染居室环境;以食用酒精和水做溶剂的产品是从环保角度进行工艺设计的,不污染生活环境。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参照产品说明进行购买。

   七、应尽量减少与卫生杀虫剂直接接触的时间,接触蚊香片/液后,请即洗手,不要让婴幼儿、儿童以及有过敏体质的病人接触,使用气雾剂时不要直接喷洒肤面、食物、高档物具上,以免造成不良后果;勿在施了药房间逗留,施药后应立即离开,最好一个半小时后再打开门窗充分通风之后再进入。如意外喷到眼睛,请立即用水清洗,并及时到医院就诊。卫生杀虫气雾剂是压力容器,具有一定的压力,内有低沸点溶剂和推进剂等。应防止高温和暴晒,平时应放在阴暗处保存;勿撬、敲、穿刺;勿在50℃以上的环境存放。不要向火源和加热物品喷射或直接放在火源旁;勿在使用明火的厨房和开动洗衣机的卫生间内使用,以免引起火灾。空罐应该妥善处置。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