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百科>>百名专家讲解产品质量>>

今日关注:皮革服装

2010-11-04 07:23: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今日关注:皮革服装

    出场专家: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检测研究院

    黄新霞

    产品简介

   皮革服装是以真皮(光面)为主要部位面料,并辅以纺织品及纽扣等配件加工而成的衣服,俗称皮衣,如夹克衫、猎装、西服、马甲、风衣、裤子等。目前,我国制作的皮衣多以牛皮、山羊皮和绵羊皮为主,也有一定量的猪皮服装。由于皮革服装受到人们的日益青睐,其质量、卫生、安全等问题日益受到消费者的关注;同时以人造革、合成革为面料冒充真皮的服装也充斥于市场,成为消费者选购皮革服装最大难点。

    关键指标

   1.撕裂力。撕裂力是服装用皮革的关键指标,基本反映了皮革耐用性能。其中羊皮革的撕裂力应大于11N,牛皮革、猪皮革应大于13N;其他类型的皮革应大于9N。

   2.负荷伸长率。负荷伸长率反映了皮革的拉伸性能,通常情况下是在规定负荷5N/mm2条件下的伸长率。对于用于服装的所有皮革,负荷伸长率应在25%至60%之间。

   3.摩擦色牢度。摩擦色牢度反映皮革内染料的结合牢度,通常是在规定负荷下,采用干擦50次及湿擦10次的方式进行测试。对于用于服装的所有皮革,干擦牢度应大于等于3/4级,湿擦牢度应大于等于3级。

   4.安全性能。皮革的安全性能主要涉及到环保安全指标如重金属、六价铬、甲醛、禁用芳香胺染料。

    选购提示

   1.手动检查皮革质量。质量较差的皮革可能会出现裂浆、脱色、裂面等缺陷,选购时可采用如下方式鉴别:

    裂浆:一手按住革面,一手拉伸革面,并用食指由革里面向上顶,若涂层裂开,即为裂浆。

   脱色:用稍湿一点的白色软布在革面上反复擦拭5~10次,若白色软布被染色,可以认为是皮衣脱色。

    裂面:将光面四折成角,用手强压,若光面出现裂纹,可即为裂面。

   2.闻气味。真皮通常含有易被嗅察到的油脂味道,但不应有刺激性或油脂发生酸败的异味,若个人认为服装的气味不能接受,则不宜购买。

   3.选择知名的商家和品牌。优先选购正规大型商场中的皮革服装,好的商家对商品的进货质量把关较严,所销售的服装质量有较好的保障。

   优先购买知名品牌的产品,品牌企业大都具有丰富的服装加工经验且管理规范,生产条件和设备好,对原料的选择和质量控制严格,尤其不会出现“以假乱真”的产品。

   4.查看标签标识。应仔细查看标签上的厂名、厂址、商标、规格、材质种类、纺织品成分和含量、执行标准、合格证等。《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