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武汉率先制定净菜标准 明年超市净菜比例达70%

2010-09-18 12:05: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9月17日电 (程慧朋张芹)记者17日从武汉市农业局了解到,到明年,武汉的超市中70%的蔬菜将是净菜,集贸市场中30%的蔬菜为净菜。经过多年努力后,净菜终于在武汉打开局面,开始“飞入寻常百姓家”。

   净菜是在稳定的正规化生产基地生产的,经过清洗、整理、检测、冷藏、运输等环节,具有一定保质期的安全、新鲜、营养、整洁、方便的商品蔬菜。目前,全国还没有统一的净菜标准,武汉率先制定了“八无八有”的净菜标准。“八无”是指无农药残留超标,无重金属残留超标,无亚硝酸盐残留超标,无其它污染,无青帮老叶,无泥沙,无杂物,茎叶类菜无根须;“八有”是有生产标准,有产销记录,有质量检测,有产品包装,有采收和保质日期,有注册商标,有食用说明,有冷链储运。

   据统计,去年以来,武汉市完成各种类型净菜模式61个(今年新增20个),其中净菜专店13个,净菜专区34个,全市超市净菜上市率达到20%。新辰公司、蔬安公司、广地公司、正丰菜苔合作社等8家企业正在申报生产配送型、专业配送型等净菜模式,预计今年还可新增净菜专区专店20家。

   到2011年,由武汉本地生产,进入中心城区销售的蔬菜所产生的垃圾将减少60%以上,超市净菜上市率达70%以上,集贸市场净菜上市率达30%以上,蔬菜的包装、标识率达40%以上。(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