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四川全面推进旅游标准化试点在成都启动

2010-09-18 12:02: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9月17日电(记者杨杰)9月17日,四川省全面推进旅游标准化试点正式在成都启动。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出席了当天举行的四川省旅游标准化工作会议。

   记者了解到,四川省目前有旅游标准共33件(先后共制定58件,已废止25),其中地方标准5部,省级其他标准9部,区域性地方标准9部,区域性其他标准10部。正在制定省级地方标准11部。全省设计旅游景区、宾馆饭店、特色旅游购物点、旅行社等要素标准的覆盖面不断扩大。

   据悉,四川省提出了创建旅游标准化示范省的工作目标:到2010年,基本形成“政府主导、部门配合、上下联动、多元参与”的工作机制;建立省级旅游标准化试点体系,培育旅游标准化示范市(州)5个、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市、区)10个、旅游标准化示范企业50个;逐步构建全省旅游标准体系,编制全省旅游标准化发展规划,新增地方标准20部,市(州)区域性地方标准30部,企业标准30部;逐步培养一支旅游标准化人才队伍,试点期间开展培训5000人次;逐步形成完善的标准化旅游产品体系,新增100家A级旅游景区、20家休闲度假旅游区、100家星级饭店、100家绿色饭店、100家等级旅行社、50家特色旅游商品购物点、500家星级农家乐/乡村酒店、30个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示范县(市、区)、100个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示范乡(镇)、200个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示范村、500个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示范点。

   四川省旅游局局长张谷表示,四川将争取通过一年半的试点,在旅游标准化工作推动方式上有创新,在旅游标准体系标准体系完善建设上有深化,在旅游标准实施效果评估上有突破,在旅游标准化试点工作上有新经验,在促进旅游产业发展上有新成效,为全国旅游标准化工作做好试点,进一步地提高四川旅游产业核心竞争力,加快建成西部旅游经济发展高地。(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