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视频】王勇会见国际标准化组织主席阿兰•莫里森

2010-07-28 12:59: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王勇会见国际标准化组织主席阿兰•莫里森

   中国质检网消息(记者吴曼)7月27日,国家质检总局局长王勇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主席阿兰•莫里森博士。会谈简要回顾了我国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组织活动,就进一步推进我国与国际标准化组织的合作,提高我国在国际标准化活动中的影响和地位等议题交换了意见。总局党组成员、标准委主任纪正昆参加了会见。

   王勇首先对莫里森博士担任ISO主席以来,对中国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王勇表示,自1978年中国加入ISO以来,一直积极参与ISO和其他国际标准化组织的活动,进而带动了中国的标准化工作进一步与国际接轨。中国政府致力于推动和鼓励企业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使中国的标准化工作更加适应中国的科技和经济发展需要。中国已经较全面地参与了ISO的活动,并积极承担了有关技术委员会的工作。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中国在ISO的贡献率已跃居至第六位,并于2008年正式当选为ISO常任理事国。

   王勇指出,近年来,中国不断发挥着在国际标准化活动中的积极作用。截至2010年6月底,中国共承担ISO技术机构秘书处36个;向ISO共提交国际标准提案130项,其中已正式发布为ISO标准59项。王勇指出,作为ISO常任理事国,中国将就ISO未来五年的发展战略规划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并继续加大中国实质性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的力度,加强与ISO各成员国的交流与合作,为国际标准化工作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莫里森表示,ISO作为世界最大的国际标准化机构,成立61年来,已拥有161个成员,共制定发布15000多项国际标准,为全球科学技术进步和经济贸易的发展起到了积极有效的推动作用,为世界各国的共同繁荣做出了贡献。目前,ISO正在起草和制定未来五年的发展战略规划,ISO新的战略规划将制定促进全球经济持续发展。促进高新技术发展,保护人类健康和保护环境的国际标准,并将确保国际标准制定过程的公正和有效。

   莫里森强调,ISO在国际标准化制定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希望中国在理事会能够发挥重要的作用,提出更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

    质检总局标准委、办公厅、国际司的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见。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