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百科>>消费常识>>>>

夏季来临别忘给空调消个毒

2010-06-18 17:16: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北京王女士:我的车开了3年,空调从来没有做过检查,今年夏天像以往一样打开了冷风空调,却被一阵阵霉潮异味熏得不行。是不是空调发生了问题?

   【专家建议】汽车空调在夏季使用前,通常有很长一段闲置期。在这期间,各种灰尘、细菌在管道中沉积滋生,如果不及时清理,易引发呼吸道疾病。此外,为保证空调制冷效果,在夏季到来之前,车主应该对空调系统进行一次全面检测和清理。

   夏季第一次使用空调是有讲究的,需要做两件事。首先夏季第一次打开空调时,应将车门打开,先开启外循环几分钟,再开启内循环,同时人要离开车子。因为长期未使用的空调,其内部会积攒一定的尘土和污水,还会有一些异味,所以应先将它们排放出来。第二,要检查空调是否缺氟、检查各开关、控制元件的性能是否可靠。使用了3年的新车而且感到空调不冷,估计是需要补氟了,最好及时到4S店检查一下。另外,如果发现压缩机零件面、软管、管子接头等处有油迹,说明系统泄漏,应及时进行修理。最好更换一下滤芯,因为空调滤芯是空调进风口的过滤器,如果长时间不更换,其上面吸附堆积的尘土会在空调开启时吹进车内。

   另外平时使用空调也有学问。首先,注意空调开关程序。开机时,最好先打开风扇,再打开压缩机开关(A/C);关机时,先关压缩机开关(A/C),再关风扇开关。

   另外,空调异味大多是由于空调管道内的冷凝水形成一个阴暗潮湿的环境,使得霉菌繁衍而造成的。如果一停车就关掉空调,冷凝水可能淤积在空调管道内,形成污染源。所以一般要在到达目的地前三五分钟关掉空调,或者到达目的地后关掉空调电源,保持风扇空转适当加大风量,在停车前使空调管道内的温度回升,就可以减少冷凝水的产生而保持空调系统的相对干燥。

   这里值得注意的是,当低速行驶时要关闭空调。尤其是堵车时尽量不要把空调开到高档,因为,此时的发动机是以较高转速运转,这样会影响发动机和空调压缩机的使用寿命。《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