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百科>>消费常识>>>>

选购高档冬装学会查看标识

2010-06-18 13:15: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 刘  霞

   进入冬季,羽绒服、皮衣、冬靴、围巾、保暖内衣等冬装开始占据各大商场的显眼位置,并早早加入到促销行列当中。

   专家介绍,由于冬装具有单价高、更换频率低、使用频率高等特点,所以消费者在置办冬衣的时候,需要比购买其他季节的衣物更为慎重。最让消费者懊恼的是,往往是花费上千元购置的高档冬衣,刚穿不久就出现诸如皮草掉毛、羽绒服严重漏毛、羊绒衫起球、皮衣开线等质量问题。

   专家提醒消费者,选购时首先要注意查看服装的标识。齐全的标识包括厂名、厂址、面料和面里的成分含量、里料的种类及含量、质量等级、洗涤标识等。现在一些商家喜欢在面料上做文章、炒概念,甚至弄虚作假,消费者在购买时最好不要听信促销员的一面之词,或是包装上标注的概念名、商品名,而是有必要通过标签了解服装面料的具体成分,避免被模糊解释所误导。比如,一些名字叫做羊毛裤、羊毛衫、羊绒裤的冬装,也不都是一般意义上的纯毛,而是含有氨纶、腈纶、粘胶等化纤成分。像某超市销售的一条标价158元的羊毛裤,标签上标明羊毛含量仅为33.2%。同时,通过标签还可以了解不同面料的穿着舒适度、效果以及洗涤方法,了解服装具体属于相关标准的哪个级别、是否可以直接接触皮肤等,真正做到明白消费。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