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专题>>青海玉树地震抗震救灾专题>>

青海省玉树地震灾后重建工作全方位稳步快速推进

2010-05-24 13:46:56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自5月11日成立青海省玉树地震灾后重建现场指挥部,正式进入灾后重建阶段至今,清理废墟,基础设施、教育、通讯、卫生防疫等灾后重建重点领域全方位稳步快速推进。

   5月21日,记者从玉树地震灾后重建指挥部获悉:清墟工作正在加快进行,当日,各抢险救援队和有关部门共清理废墟15.56万立方米,拆除危房220间。

   ——基础设施恢复方面,通往玉树地区干线公路通行基本正常。G214线姜路岭至清水河段保通工程进展顺利;倒淌河至共和段5.05公里便道通行正常,目前已填筑养护料5048立方米,处理公路病害3628平方米;公路养护单位累计增设公路标志53公里。S308线结古至曲麻莱段公路累计清理塌方4.78万立方米,增设排水设施3114米,加宽路基30.5公里,加固涵洞、修筑便道53道,应急养护通道71公里。

   ——教育方面,为确保及时开工建设,加快学校灾后重建项目建设前期工作步伐,简化程序,加快工作进度。组织专家对总体规划方案进行评审,单体设计完成并经专家正式评审后报省重建指挥部和有关职能部门审定。同时,根据专家审定的校园重建规划,立即开展地质勘探工作,为施工图设计提供地质资料。玉树灾区学校物资到位及分配帐篷2355顶,板房3.58万平方米,桌椅8728套,教材6万余册,床4147张。

   ——通讯方面,青海各运营公司设免费亲情电话服务点22个、电话32部,免费手机充电服务点23个,20个流动营业厅,发送各类公益短信累计17008万条,公益彩信累计1131万条,共受理咨询、求助和寻亲热线共8.67万人次,登记寻亲信息4637条,提供欠费不停机服务23.4万个用户。目前,玉树灾区共有居民安置点20个,青海各运营公司已在20个安置点共安装76部电话。青海联通西宁至玉树二干传输线路实现成环保护。青海电信公司恢复了清水河、扎多镇、新寨、下拉秀、歇武宽带业务;恢复了州到三县石油公司电路;恢复了州中学专线;恢复了称多县专线及全球眼业务;恢复了曲麻莱小灵通业务;恢复了各县国税局电路;恢复了飞机场公安四级网;按照计划完成了电缆布放及整治工作;完成了城域网割接各项准备工作。

   目前,青海移动重建工作5个一体化机房已全部具备装机条件,中兴、华为主设备正在组织安装。青海电信共搭建板房90套,目前已完工30套。青海联通新增移动式站点5处,已开通4处,1处在建;为保障通信新增太阳能系统20处,完工6处。蓄电池16处,完成4处,其余正在施工中。

   ——卫生防疫方面,继续开展消杀灭、传染病疫情监测、鼠疫疫情监测、水质监测、健康教育宣传等工作。目前,灾区无重大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灾区各级医疗队累计接诊6万人次。各巡回医疗队深入重点片区开展巡回医疗和卫生知识宣传,累计诊疗3万人次。(杨华)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