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信用>>

沈阳市糖果产品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

2010-02-25 15:14: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沈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近日通报2010年“食品安全保障行动”糖果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此次抽查23家企业生产的25批次产品,合格产品23批次,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2%,不合格检测项目分别为还原糖和干燥失重。

   还原糖属于单糖,是反映糖果类产品质量的理化指标。还原糖偏高会使糖果吸潮,易使糖果变质,不耐贮存,影响糖果的质量。质量好的糖果,其成分应以蔗糖为主,还原糖在标准规定允许范围内适量使用。还原糖超标,蔗糖含量将会减少,从而影响糖果的甜度。造成还原糖超标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生产厂家生产工艺及技术管理不严格,或者为了降低生产成本,投料时将淀粉糖等单糖投入多,蔗糖投入少或不投入,偷工减料,因此不能达到相应的标准要求。SB/T10019-2008《糖果酥质糖果》规定,还原糖含量为12.0~29.0g/100g(以糖皮计)。此次监督抽查的糖果产品中,沈阳市贝贝食品厂的1批次果仁酥(糖果)还原糖含量低于标准规定值的下限。

   糖果产品中水分含量超标的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在加工过程中对水分控制不严,或者受利润驱动,有意不控制水分,导致水分超标。此次监督抽查的糖果产品中,沈阳市万家乐食品厂的1批次果仁酥(糖果)产品水分超标。

沈阳市糖果产品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

受检企业名称

标注企业地址

受检产品名称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

检验结果

不合格项目

沈阳市万家乐食品厂

大东区东北大马路198

OO

20g/

2009-12-19

不合格

干燥失重

沈阳市贝贝食品厂

沈阳市于洪区造化镇郭大桥村

果仁酥(糖果)

24/

2009-12-24

不合格

还原糖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