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伊利把好世博乳品品质安全关

2009-10-30 17:33: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09年上海市安全食品、检测、添加剂和配料展览会日前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成功举办。作为北京奥运会唯一乳品供应商和唯一符合世博标准、为上海世博会提供乳制品的伊利集团展出了旗下的液奶、奶粉、冷饮、酸奶等全线世博产品。伊利“优品嘉人”、“畅轻”等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产品成为博览会上的展示重点。伊利世博乳品的品质和安全性得到与会专家、业界人士的一致肯定。

   作为上海世博会的乳品提供商,伊利集团承担着向7000万世博游客和中国消费者提供符合世博标准的优质乳品和全方位服务。对此,伊利执行总裁张剑秋表示“参与的国家和参观者众多、服务周期长、面对人群广、产品需求丰富,所以对我们提出的要求更高。伊利不仅要开展世博营销、世博VIP供应和世博园区内的运营等工作,还要应世博会的要求,全力承担宣传、推广、服务世博的重任,工作难度大大超过了奥运会。”

   因为责任重大,挑战性高,伊利集团启动了全方位提升公司生产、管理水平的“世博标准工程”。伊利全面升级了通过奥运形成的最高产品和服务标准,包括由内而外地对伊利的品质、渠道以及公益形象进行全方位升级,全面提升伊利的精确管理体系、产品品质和服务,实现标准的固定化、持续化、系统化,并将这一标准运用于伊利所有的管理、生产环节。针对上海世博会服务周期长、覆盖人群广,对产品需求多等特点,伊利在产品质量把控、新品研发、物流配送以及园区管理等方面已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和措施,在发挥自身综合优势的同时,伊利也将进一步提高核心竞争力。伊利在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优势及资源,服务上海世博会,推广世博精神的同时将再次实现企业运营发展能力的飞跃。“我们需要用体制和机制的方式,将先进的理念、标准、方法延续下来并进一步规范。”张剑秋说。

   保证世博乳品品质、安全成为了伊利“世博标准工程”中的重点。伊利集团借鉴奥运期间和乳业风波以来的成功经验制订了科学、严密、连续的产品检测和监控程序。

   伊利集团在整个奶牛饲养、原奶收集、乳品生产、销售的每一环节都实现全面监控和检测。检测项目包括原料奶、原辅料、乳品包装、包装材料等899项检测内容,仅原奶的检测就有117道指标。

   伊利集团通过对整个产业链条的每一环节都做出了连续、多重的把关和监控,做到了最大程度上的确保世博乳品的安全性,同时对生产的每一份产品进行有效的追溯和准确的定位,为物流运输、销售服务和最大程度的减少损失和危害提供了最有效的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