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2009年世界标准日:标准应对全球气候变暖

2009-10-14 10:14: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消息 10月14日是世界标准日,IEC、ISO、ITU为今年世界标准日确定的主题为“标准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旨在通过标准的制定和实施,推动节能减排,为人类应对气候变化系统地提供解决方案。

    中国质量报今天特别推出“2009世界标准日特别报道”。报道在展示我国通过标准应对气候变化一些成效的同时,还希望引导读者从中领会“标准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深刻内涵。该组报道包括国家标准委主任纪正昆的署名文章《发挥标准引领作用  积极应对气候变化》以及《IEC、ISO、ITU 2009年世界标准日祝词》等内容。

    国家标准委主任纪正昆在《发挥标准引领作用 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文章中指出,近年来,国家标准委在促进节能减排和循环经济发展中做了大量的工作,已取得一系列的显著成效。在新的形势下,国家标准委采取积极措施,主动迎接挑战,继续抓好以下五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减排和循环经济标准体系;二是加大对地方和企业节能减排标准化工作的指导力度;三是推进循环经济试点建设进程;四是做好标准的宣贯和实施工作;五是加大节能减排国际标准化交流与合作。

    在《IEC、ISO、ITU2009年世界标准日祝词》中,IEC、ISO和ITU提供了一个系统的标准化解决方案,包括如下领域应对气候变化的标准:1.监测温室气体排放;2.测算网络及产品的碳足迹;3.设计并建造高能效的住宅和工作场所;4.环境和能效标识良好行为的衡量基准;5.促进环境管理、设计以及能源管理良好行为准则;6.推广有助于减缓气候变化的新技术;7.推动采用提高能效的新技术与服务。

    此外,该组报道还包括了中国气象局、水利部、国家林业局、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等部门的专家学者为今年世界标准日所作的署名文章。

    相关链接:

    纪正昆:发挥标准引领作用 积极应对气候变化

    抓紧制定应对气候变化技术标准战略

    推进太阳能光伏标准化 建立未来世界新能源体系

    电力标准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IEC、ISO、ITU2009年世界标准日祝词

    切实加强水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标准化工作

    林业标准化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大有可为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